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谁踢得最差就“浪漫一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8 现代快报

  最近,一位在网络上叫做卡佳的妙龄女子发出“要和中日国青对抗赛后国青最佳球员共度浪漫一夜”的呼声,立即引发震动。这“浪漫一夜”怎样浪漫?这卡佳究竟是不是一个“恐龙”?一时间,网络上疑云密布,说法不一,许多人起了邪念。而国青里也是人心惶惶,梦里也有人在念卡佳的名字。

  终于,前天国青队的五名球员来到球迷见面会,要与卡佳提前“零距离”一把。

  卡佳来了,会场里所有人停止了呼吸。“哇,恐……”不知道人们要说的是“恐龙”还是“恐怕不是恐龙”,总之,人们感到惊讶,网上的文章说是“见光死”。

  “国青队内部很多人也一直在讨论卡佳的事情,不过这五名球员见到卡佳心中肯定相当遗憾,估计也没有人会对比赛的‘最佳球员’称号有什么期待了。”网络上的文章这样描述。当场就有球员表示:就算当了最佳球员,也不跟她浪漫。

  “我说的浪漫,不过就是聊一个晚上的天。”卡佳这时解释说,不是献身,是献声。

  事情到这里,原本就该结束了。但如果就这样结束的话,那就太没有现实意义了。

  首先,球员们应该受到严厉批评,他们的心理素质很差。很显然他们对卡佳抱有很高的期望,而一旦发现现实与期望有相当差距的时候,他们就慌了手脚。体现在比赛中,一旦球场出现意外情况,他们就会手忙脚乱。

  其次,卡佳也不对。她的出现已经给部分国青队球员的心灵造成了阴影。从充满期望到陷入绝望,他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去调整,这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

  很显然,卡佳的“浪漫一夜”已经对国青队造成了实质性的损害。

  其实,坏事原本应该可以扭转的。我们知道,全世界有相当比例的球员会在比赛当晚出去“浪漫一夜”。也就是说,对于“浪漫一夜”,大家是有心理准备的。相反,对于“不浪漫一夜”,大家心怀恐惧。

  卡佳给的是“浪漫一夜”吗?恰恰相反,那是不浪漫一夜。她给大家带来的不是憧憬,而是恐惧。这样的奖品,是一块烫手山芋。

  对于卡佳来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谁要是踢得最差,我就跟谁度过浪漫一夜。”相信此言一出,球员们会像老鼠遇上猫一样玩命地奔跑。贾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