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没老瓦就没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2 无锡日报

  谁也没有想到,赛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中瑞大战,居然如白开水般索然无味。而这一切,只因为老瓦的缺阵。

  在昨天的比赛中,由于瑞典队的“临阵换将”,令中国队此前在排兵布阵上的苦心经营颇显“杀鸡用牛刀”的味道。与中国队的强势相比,瑞典队的“低调”几乎等同于“不抵抗”。中国队严阵以待,有严阵以待的理由;同样,瑞典队“变阵”出击,也有自己的道
理:以瑞典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即便尽遣老瓦和卡尔松两大主力对阵中国也是输多胜少,那不如保存实力以求在荷兰队身上有所突破。

  在失手负于

罗马尼亚队后,老瓦因体能原因已显得力不从心,且根据积分排名的情况来看:瑞典队只有击败荷兰才能确保自己小组第二的位置参加抽签附加赛,如果输给荷兰,则要看罗马尼亚与丹麦队的胜负才能决定。

  不希望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的瑞典队,权衡利弊后,才在昨天的比赛中采取“放弃”之态,全力去拼与荷兰的比赛。

  为了能在世乒赛上走得更远,瑞典队在用人上采取这种变通之法,完全可以理解,但这却令中国队的小组赛全无亮点。纵观中国男乒在世乒赛小组赛的前四轮比赛,均以3:0完胜对手。而强敌来得太晚,无论对中国男乒或是赛事的观赏性来说,都不是件好事。

  没有老瓦,便没有了对抗。原为焦点之战的中瑞大战完全变味,成为一场鸡肋赛事。因为有了他的阻击,强大的中国

乒乓球队,才有棋逢对手乐趣;也因为有了他的“狡猾”,才能让球迷们感受到竞技体育悬念丛生的魅力。(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