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两场胜利两样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28 大河报

  毫无疑问,4月26日的夜晚,是一个让中国球迷中的文化人不得不作郁达夫状的时间:“春风沉醉的晚上。”因为在大连,大连实德2∶0撂倒了日本的大阪钢巴;在长沙,中国青年队2∶0干掉了日本青年队。

  即便不解风情的央视故意把中国足球的抗日双城记,弄成了看不见的战线——在双城抗日时间里,央视一直在转播与咱们无关的韩国同德国的世乒赛女团比赛,但是我想还是
有人因为中国足球的双城抗日,而把酒言欢——在今天的《体坛周报》上,一定少不了中国足协的抗日胜利祝酒词。

  此时我的心情,却是料峭春风吹酒醒的微冷。因为这两场胜利带给我两样心情。大连实德的胜利带给我的是欢娱——这证明我的判断没有错,在大连实德客场三球惨败大阪钢巴后,对于很多人就此得出的

中国足球外战旗帜彻底倒下的结论,我是很不屑的。中国青年队的胜利带给我的是哀愁——梅开二度的王永珀,在我们的中超却没球踢,而这个中青队里像王永珀这样在中超找不到球事干者,大有人在。

  战长沙的中国青年队的班底,就是在荷兰

世青赛上让世界惊诧的那个中青队。曾经的中国足球希望工程,竟然在中超找不到北,这是谁的悲哀?

  一方面是足协拿中青队豪赌2008奥运会,一方面是中超俱乐部为了联赛利益而不肯给中青队球员机会,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中,要回答“中青队的孩子们,谁在未来的街头等你”这个问题,只能说:“这孩子,哈哈……”

  □丁新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