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实德 像男人一样拼回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46 半岛晨报

  我们会打出血性,会和他们拼命。我们宁愿站着死,也绝不会苟且偷生!

  这是实德将士在对大阪钢巴一战前的铿锵誓言。面前是狰狞嚣张的强敌,背后是万劫不复的深渊,他们失掉了客场,失掉了先机,唯独没有失掉勇气。

  置之死地而后生。4·26之夜,大连队拼了,真真正正像男人一样、像战士一样和
对手拼了,所以他们挺住了、站住了,堂堂正正地“活”下来了。要不是对手不幸中的大幸,大连队完全可以还他们一个3:0,甚至4:0、5:0!

  倒下的是日本人,这次来大连,他们装模作样带来了拐杖,摆出了“马革裹尸”的气势,但骄傲的他们从未想到倒下的真会是自己,而且倒得这么惨、这么无奈。所以他们败了,完败了。退场时,日本人的目光中除了抑郁和怨毒之外,更多的还是一种难以置信的失望和惶恐,大连人绝地反击的场面噩梦般在他们眼前反复闪动。

  在这背水一战里,实德队斗士们个个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泥水中摸爬滚打,拼抢中奋不顾身,突破时势如疯虎,进攻时雷霆万钧……

  如此一个泥泞的场地,如此一场雨后的乱战,如此一种疲惫的状态,要说实德队打得有多么流畅、精彩显然言过其实,也要求过高。事实上,整场比赛实德队都没有展现出过多的技术水准,从个人能力到整体战术素养,甚至还是对手更略高一筹。可大连队赢就赢在精神上,赢在斗志上,赢在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骨气上。

  从技战术水平讲,日本足球已高出

中国足球不下两个档次,就连代表中国足球最后一面外战旗帜的大连足球也已与对手有了差距。可日本足球可以打垮
中国队
、可以打败大连队,就是摧不垮大连足球。这就是中国足球最后的尊严,最后的堡垒,最后的秘密。

  如果你不能像强者一样去捡取胜利,那你难道还不能像男人一样去拼回胜利?大连队,给了中国足球最好的答案。王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