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别把垃圾当神明--减肥的正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31 中国体育报

  前一段时间,我国各地电视台上都播放了一种减肥产品的广告片。几位身材苗条的女士在脚掌上贴上一块“膏药”,围着广场、马路转上一阵子,回来后揭下“膏药”,就能看到“膏药”中间的地方有大量吸出的油脂,油汪汪的一大片,让想减肥的人看了就心花怒放,多么简单有效无痛苦的减肥方法!一时间定购者如潮。

  没过多长时间,有人做了一个实验,实验结果令人瞠目结舌,这种神奇的减肥产品
立即被褪去了神秘的面纱,一钱不值。因为实验者将“膏药”贴在木桌子腿儿底部,过了20分钟,“膏药”上也吸出一层厚厚的油脂。

  随着现在“健康”的概念深入人心,怎样获得健康的身体也出现了众多的论调。每个论调的后面都仿佛跟着权威的研究机构,到底应该听谁的?

  最近被美国的一本畅销书大吹大擂的流行

减肥方法是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其实这并非什么新发明,只不过是翻出了上世纪70年代初风行一时的旧方法而已。营养学家们解释说,吃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膳食确实能够让人在开始的几个星期快速减轻体重,但是这种体重下降主要是体内水分丧失和食欲减退的结果,而且对身体危害很大。

  根据长期的调查研究,美国食物与营养科学联盟提出了一个帮助人们辨别“垃圾”减肥理论的10个判断标准:

  1、保证快速减肥。

  2、大肆渲染某一种食品的危险性。

  3、将食物绝对划分为“好的”和“坏的”两类。

  4、过分美妙诱人的宣传词句。

  5、宣传已经被权威科学研究机构否定的理论。

  6、包含为某种产品变相促销的建议。

  7、在一项研究之后便匆忙将产品推荐给大众。

  8、从复杂的研究中得出过于简单肯定的结论。

  9、用一些不为同行认可的研究结果作为理论基础。

  10、忽视个体之间的差异,将某种方法说成万灵药。

  如果你看到这类词句,不妨多点耐心等等看,也许过不多久,就会有人站出来告诉你,这些其实都是“垃圾”。

  营养学家们认为,现在许多人体重超标的根本原因是饮食量太大而活动量太少。最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是建立正确的生活方式、饮食多样化、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限制动物

脂肪,每天适当活动,每周进行几次科学合理的健身活动。这种说法似乎是老生常谈,而且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见效,不像那些时髦的减肥方法那么吸引人。然而,这才是能够使人们真正苗条健康的惟一正确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