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0-0是所有人的噩梦--欧冠半决赛观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没有任何法律、规则可以阻止一场足球比赛踢成0比0,一场90分钟、甚至120分钟的比赛能一个球不进?在现代足球创建的许多年里,世界足球从未为不进球,甚至不进球后专等点球大战决胜负担忧过。

  但是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的“功利足球病毒”传染开来后,“0比0病毒”和“病”后的点球决胜负,就像一个瘟疫一样经常光顾像欧冠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两年前的欧
冠决赛,AC米兰0、国际米兰0,然后AC米兰点球大战3比2欧冠夺冠,让人看的心灰意冷,也极大的损害了意大利足球的形象。

  一个好不容易等来的欧冠辉煌的赛季,在最精彩的半决赛,出现了一个反高潮的0比0,太煞风景了。一个0比0就足够了,只要一方想扼杀一场比赛,这个比赛就死定了。无论是一个精彩的赛季,还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都是脆弱的。关键场次的一个0比0,具有巨大的杀伤力。阿森纳靠首回合主场一个可怜的进球有史以来第一次打入了欧冠决赛,但0比0却是所有人的噩梦。

  温格曾被认为是技术足球和攻势足球的代表,但输怕了的他也背上了功利主义的枷锁。他赛后说他也不知道阿森纳是怎么打的,但他想让亨利进攻还是防守?反正整场比赛,亨利出现在自己禁区里几乎比在对方禁区还要多了。整场90分钟,阿森纳只有在最后时刻亨利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一场比赛一次射门?欧冠半决赛?

  佩里格里尼的缺点是太想赢了,为了这场比赛他彻底的放弃了

西甲的上轮比赛,西班牙媒体赛后替比利亚雷亚尔抱不平,说在裁判眼里他们只是暴发户,但佩里格里尼自己不就是十足的暴发户写照吗?他也许是很想进攻的,但客场他干吗了?眼睛里充满了忧郁的里克尔梅也完全缺乏大将风度,罚丢了一个最关键的点球引发了很多问题:他在世界杯上堪当大任吗?巴萨当初舍弃他是对的吗?此前还有人拿他与小罗相提并论,此后应该不再有了,里克尔梅此役使他档次至少掉了一个档次。

  没有必要替弗兰和墨西哥人布兰科可惜,一旦最强烈的聚光灯光照耀在他们身上,他们就暴露出了二流球星的本质。连亨利都同样平庸,这一场最关键欧冠比赛的明星当之无愧的属于莱曼,一个被德国人称为“小老鼠”的男人挽救了几乎没有一个英国人的伦敦球队。但一场比赛最出色的球员是一个门将?这与一场比赛的主角是一个裁判多少有些相似。

  你还可以对出现在欧冠决赛赛场上的阿森纳抱以厚望吗?我相信温格现在满脑子里想的都是,夺冠才能参加下赛季的欧冠预选赛。再一个0比0?然后靠莱曼、靠碰运气点球大战获胜?再一个0比0就将彻底扼杀本赛季的欧冠,甚至给世界杯投下一层厚厚的阴影。

  

AC米兰是老牌0比0和1比0大师了,只有靠巴萨和小罗了。

  要像阻止萨斯那样阻止0比0,这对于整个足球的前途是生死攸关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