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李晓霞只缺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18岁的李晓霞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团体大战,便连胜两场而未失一局,权威人士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晓霞初次上阵,是与塞黑的奇克霍卡之战。以11∶6先声夺人之后,她接连以11∶9艰难取胜。尤其是第三局,她在2∶6落后的困境中沉着应对,终以2分的优势赢得完胜。在与白俄罗斯的考斯特罗米娜比赛中,她的竞赛心态逐步平稳,在对手的稳健削球和大力攻杀
面前,她不再像首场那样死拼硬打,而是以旋转的弧圈球和变幻莫测的落点,巧妙地取得了最后胜利,第三局她是以11∶3轻松获胜的。

  从前两场比赛看,李晓霞的技术特点逐步得以发挥,战术意识开始成熟,最为重要的是,李晓霞的心理状态日趋稳健,这从第二场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这是她目前获得的可喜进步,李晓霞开始走向成熟。

  其实,以正常的竞技状态而论,李晓霞不至于如此艰难地取胜,她毕竟是中国超级联赛的最佳球员。在国内比赛中,她迅猛的左右攻杀、凶悍的弧圈球旋转、变幻莫测的击球落点,曾使众超级球员跌落马下。可以毫不夸张地讲,在技战术水平上她可与世界超一流球员抗衡。但是,她毕竟没有经过世界大赛的历练,在心态上缺乏“舍我其谁”的霸气,其竞技水平就难以充分发挥。

  但是,历经此次世锦赛的艰苦砥砺,李晓霞将由“初生牛犊”向“沙场老将”迈进。就像其前辈刘伟和恩师乔云萍那样,她终会在世界赛场纵横驰骋,成为中国乒乓军团的顶梁之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