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实德出线在望尚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5:52 足球周报

  朱元宝

  26日中日绿茵场上较量之前,笔者曾把它比作大连足球抗日缩版。在长沙,U19国青队20击败了日本同龄队,上半时首发阵容中有6名大连小孩,他们是门将王大雷、后卫王林、杨善平、前卫、崔彭、赵明剑和前锋杨旭;在大连实德队20战胜了目前已经处于J联赛领先位置的大阪钢巴队,再次把亚冠杯E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赛前,钢巴队信心不可谓不高,备战工作不可谓不细,他们想到了金州的草坪如菜地,想到了过去日本俱乐部在中国的亚洲赛场上尚无胜绩,也想到了天气恶劣会有沙尘暴。主教练西野朗说:可以预计这将是一场硬仗,虽然是在客场比赛,但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表现出像在自己主场那样的状态。更想到他们要9连胜平历史上自己球队最佳的连胜记录等等。他们还想打赢此战就可以证明成为历史上最强大的钢巴队的机会就要出现了。曾在97赛季7月至8月间为上一次创下9连胜记录打满了全部比赛的功臣、后卫宫本在赛前的上午对日本记者说,上一次的9连胜仅仅是在联赛中连续获胜,而本次如果赢了大连,则包括了亚冠杯这样的胜利,现在的钢巴队,更有着与9年前不同内涵的强大。经过各种经验的积累,俱乐部本身也在发展,也增强了球队的力量。但他门还是没想到雨天带来的泥泞场地根本打不出以往的下三路细腻配合,也没想到本赛季一直以攻击力强大著称的该队,已经在过去的14场比赛中,即联赛9场、亚冠3场和超级杯赛一场以及足协杯的一场比赛中,场场进球的他们这次在大连竟会全部哑火,第一次出现了0进球。无论是目前J联赛9场比赛有10个进球的第一射手巴西人阿乌贝斯也好,还是有发任意球专家之称的7号远藤保仁也罢,都是空手而归。大连实德队的钢铁防线在此战中打破了日本冠军的每战必进球这样的记录。

  应该说比赛的场地不平的确起了作用,钢巴队虽然想到了沙尘暴和菜地,但绝对没想到雨后的场地竟是如此糟糕,头一天训练时的轻松表情全然不见。而实德队同心戮力的协同防守确实也没给他们任何良好的破门机会。西野最后不得不把巴西外援8号菲尔南迪尼奥换下场,代之以高空作业,但实德队的制空能力还是让其毫无建树。一场比赛的胜利,还不足以说明更多的问题,钢巴队的失误虽然比过去多了,但仍不失为一支让人尊敬的对手。

  实德队能顶住失利的压力,备战细腻,再加上全队的奋勇,而且左右两个边前卫胡兆军和阎嵩不仅很好的抑制了对方此前极为活跃的14号家长和21号加地亮,而且自己见机会也能大胆攻门,正是小胡的一脚漂亮远吊,加上邹捷的虚晃,实德队再次制造了诡异进球。张耀坤的第二个头球攻得更漂亮,也很及时,20可以说是个不错的结果。

  一战扭转乾坤,26日,是大连足球飘红的一天,全国球迷都高兴,但亚冠尚未出线,实德还需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