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止痛针别成麻醉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晚上,大连实德队和中国青年队在与两支日本球队的比赛中实现了双赢,可喜可贺。

  老实说,在这两场比赛之前,恐怕谁也不敢拍着胸脯说中国的两支球队可以赢下全部比赛。但面对打平都将失去小组出线机会的险恶形势,实德队迸发出了今年少有的霸气,手起刀落,干净利落地将大阪钢巴队力斩于马下,不但报了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更重新掌
握了小组出线的形势。

  而并不被人看好的中青队,在长沙战胜了日本青年队,虽然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但这场胜利也让特地前去观战的谢亚龙心情无比舒畅。

  一夜之间,双赢日本,令人兴奋。但

中国足球对于日本足球的胜利,也仅仅局限在这两场比赛,换句话说,我们只是赢了两场比赛,胜利的外延决不能扩大到我们比日本足球强的这个层面上。对于近两年颇为萧条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次一夜双赢,只是起到了止痛针的作用,让大家忘记痛苦,简单乐上一乐。而我们与日本足球的差距,决不会因为这两场比赛的胜利有一丝的拉近。

  止痛针我们是需要的,但千万别变成麻醉剂。

  孙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