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让我们享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1:38 江淮晨报

  大连,19:00。长沙,19:30。

  两场和日本人的较量在辽阔华夏的南北两地上演,两个小时过后,捷报传来,胜利,又见胜利。无论是亚冠的复仇之战还是国青的奥运前哨之战,实德和国青的小伙子们都用血性的足球击溃了日本人。

  金州的准菜地上,实德按照计划部署尽显任意球功夫,邹捷和张耀坤利用两次定位球,两剑刺穿钢巴,也把即将关上的亚冠八强大门重新推开。而国青队员王永珀凭借两个进球成为今夜长沙的抗敌英雄,国青灭了亚洲老大,也为两年后的奥运大战增加了一些底气。

  撇开各种客观因素,我们可以小心翼翼地把这两场2:0定位在“完胜”的档次上。不管怎么说,能在中超疑似回暖的时候重演去年

鲁能深圳在亚冠“双杀日”的激情一夜,一定会为
中国足球
的微弱反弹添上一把劲,为担心08奥运而战战兢兢的领导教练们续上一口气。从竞技意义上看,实德的胜利足以为亚冠死亡之组的出线埋下一个漂亮的伏笔,而国青的胜利同样可以为2008的大考增添信心。这,值得我们高兴,可能中国足球还会继续发生让您添堵的事,至少,这个晚上值得让我们高兴。

  胜利,就值得庆祝,中国球迷不能习惯性地用悲观的态度去审视每一件中国足坛的大小事情,让我们学会单纯地享受胜利,让我们为两场大捷击节叫好,让我们享受实德国青老少爷们送给我们的礼物,高兴一下吧。

  (李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