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不可眼里只有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1:26 竞报

  本报记者 阎志强

  继去年传言朱芳雨将参加NBA选秀之后,今年的同一时期,选秀新闻又被反复炒作,主角换成了易建联和孙悦。

  一时之间,中国潜力球员和NBA的距离仿佛近了,近得梦想触手可及。

  然而,截至目前,所有中国球员中NBA经历最成功的只有姚明一人,大巴大郅都曾在那里受挫。现实要求人们必须冷静。

  去年朱芳雨表现出了难得的冷静。他说,赴NBA不太现实,如果继续磨炼几年,去欧洲反而比较可行。

  姚明说,每一个在NBA打球的球员都是天才。不具备相对成熟的实力,很难在NBA竞争立足,而且作为成熟联赛和负责任的球队,不太可能牺牲太多利益来培养新人。

  拿到过欧洲俱乐部冠军的冰岛球员斯蒂芬森,曾与NBA达拉斯小牛队签约一年,但当时作为纳什替补的他根本没有上场机会,于是一年后他果断选择回到欧洲。

  像斯蒂芬森一样,很多欧洲球员都把欧洲赛场当成进入NBA前必走的一步。不管中国球员有没有开始在乎欧洲篮球,至少应该先练好内功再试水NBA。

  踏实努力,方能水到渠成。这确是实现梦想的正确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