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美学小罗战胜性感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8:41 深圳晚报

  一年前,如果说小罗是老大,小贝的球迷会发笑;

  一年后,如果说小贝是老大,小罗的球迷会发笑。

  德国著名的BBDO咨询公司3月份公布:罗纳尔迪尼奥目前的商业价值达到3260万英镑,超越3120万的贝克汉姆成为世界足坛第一人。紧接着,《法国足球》发布最新球员收入榜
,小罗高达2300万欧元的年收入,依然力压1800万的小贝排名第一。

  是什么让“丑小罗”战胜了“靓小贝”?

  在过去3年,帅气的小贝收入最高。但在连续夺得了两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后,小罗的人气和收入急剧上升,冲到了最高点。欧洲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小罗用球技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他在足球场上的魔术正在产生红利,这位真正实力派的巨星前途不可限量。”

  说到底,足球的

竞争力本质,还是球技与成绩。商业价值和市场号召力,无不以此为圆点向外拓展。

  小贝的习惯性“疲软”,英格兰队的大赛失常顽症,

皇马的“大牌球星病”,都抑制了小贝的市值上涨。而绯闻,尽管会是速效药,但却难以“长效”。

  而在球迷和行家的眼里,小罗非凡的技艺,愉悦的球风,朴实的外表,都衍生为商业背景下的足球原生态之美。

  看小罗的比赛是愉快的。再紧张的比赛,再是巨星云集,再僵持不下的局面,往往是小罗的一个轻松戏耍,或是一脚天外飞仙式的妙传,就搞定了一切。

  刚过完26岁生日的小罗先生,毫无疑问已成为无论怎样重要的场面都能脱颖而出的人。

  反观小贝这几年,成绩乏善可陈,绯闻层出不穷。不错,在恶俗容易成为流行的当下,绯闻无疑是扩大知名度、提高曝光率的“独门暗器”。但绯闻盛产影响力,也制造杀伤力。从伦敦到马德里的三年间,三个绯闻的代价,让小贝直接蒙受了至少1500万欧元的广告损失。

  在这个需要并喜欢制造绯闻的时代,小罗罕见地与绯闻绝缘。而出道之初,长相亦不被看好。随着球技的美学力量横扫亚平宁,征服全欧洲,抱怨小罗不酷的人,似乎也换了眼镜片,就连原先看着别扭的小虎牙也顿时可爱起来。

  说得干脆点,脸蛋可以是生产力,但绯闻则是柄双刃剑。

  有人说,再坚持两三年,小罗就会像马拉多纳和贝利一样伟大。也许要不了那么久,就在今夏,就在

世界杯,相信小罗依然会凭借他的核心竞争力—球技与成绩,交出答卷。

  作者:本报记者张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