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失落的安东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50 大河报

  注定要同詹姆斯及韦德一起,成为NBA未来10年主宰的掘金当家球星安东尼陷入泥淖。

  这是掘金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比赛,已经先负一场的掘金急欲扳回一局,不过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快船的节奏。像老狐狸一般狡猾的“外星人”卡塞尔开局三板斧,就给掘金以沉重打击,使得快船早早大比分领先。年轻的安东尼屡投不中,显得相当急躁,一次次的犯规后,安东尼的眼神开始迷茫起来,继而在场地上孤独地摇头苦笑……

  安东尼处于极度的低迷之中,队友们的状态也好不到哪里,除了坎比在内线苦苦挣扎,米勒与博伊金斯未能替“小甜瓜”分忧,马丁更是因伤只上场了区区7分钟后便销声匿迹,掘金无处发力,只得任人宰割。这个时候,安东尼应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无能为力。

  与如日中天的詹姆斯和韦德相比,安东尼相形见绌。季后赛进行到现在,詹姆斯首场告捷,韦德两战全胜,安东尼则连吃两场败仗。热火两胜公牛,最关键的时候均是韦德挺身而出稳定胜局,连奥尼尔也要退居二线。骑士擒下奇才,詹姆斯在休斯大失水准的情况下,以首场季后赛即获大“三双”的完美表现率领球队获得胜利。而掘金两败于快船,安东尼先是在首场最后一投失手未能挽回败局,这一场更是从一开始便哑了火,整场比赛碌碌无为,全队都受到了他的感染。可以说,安东尼不仅没能支撑起球队,他的严重失常还是掘金大败的主因。

  米勒曾说,安东尼也许是自他以后,NBA最好的关键先生。安东尼也确实有过很多次非凡的壮举,屡屡上演“绝杀”的好戏,他甚至在这一点上超越了詹姆斯和韦德,不过,这些均发生在常规赛中,对于大多数的球迷来说,季后赛才是真正的强者对话,季后赛的英雄才是真正的英雄。安东尼到底能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关键先生和英雄,还有待时间的检验。□程永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