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枪手”坚守最后堡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29 今晚报

  上周对于法国籍主帅温格和他率领的“枪手”阿森纳队而言是尴尬的一周,虽然欧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主场以1比0战胜维拉利尔队,但在海布里的最后一场北伦敦德比战中,却被死敌托特纳姆热刺队以1比1逼平,获取下赛季欧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希望愈发渺茫。不过现在他们必须忘掉这些,全力准备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欧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角逐,这也将是他们本赛季最后的堡垒。

  “枪手”只剩夺冠一条路

  鉴于一周双赛的紧密赛程,无奈之下主帅温格只得在上周末与托特纳姆热刺队的比赛中赌博似的将亨利放在替补席上,但最终他没有赌赢这场北伦敦德比战。目前,英超联赛还剩两轮,阿森纳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落后托特纳姆热刺队4分暂列第五位,能否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资格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由此我们就不难理解在被热刺队攻入一球后,一向文质彬彬的“教授”温格那失态的暴怒了。

  英超联赛、英足总杯赛的失落以及下赛季欧冠联赛资格的危机,将阿森纳队逼上绝路,那就是全力争取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只有这样他们本赛季才不至于一无所获,也只有这样才会增加获得欧冠联赛资格的可能性。虽然首回合主场以1比0战胜维拉利尔队,但明晨出征西班牙绝不会一片坦途。值得安慰的是亨利依然状态稳定,与托特纳姆

热刺队比赛中为其助攻的阿德巴约以及小将埃布埃、久若都在迅速进步。另外,坎贝尔、阿什利·科尔和克利希已经伤愈,有望改善“枪手”略显单薄的后防线,只有左边后卫森德罗斯受伤可能会错过明晨的比赛。

  “潜水艇”雪藏主力备恶战

  尽管维拉利尔队首回合客场以0比1落败,但对于这个结果主帅佩莱格里诺还是相当满意,而且与阿森纳队相比他们的压力也要小很多。作为首次入围欧洲冠军联赛的球队,维拉利尔队目前在

西甲联赛既没有夺标之望,也无降级之忧。如果能在主场发挥出水准,淘汰阿森纳队,那么这个并不算大的俱乐部将永载西班牙足球史册。为此维拉利尔队不惜放弃西甲联赛,上周末他们雪藏了里克尔梅、索林、塞纳、阿鲁阿巴雷纳等8名主力球员,最终以0比2负于
皇家社会
队。

  对于维拉利尔队,阿森纳队“核心”亨利表示绝对不能因为阿森纳队一球在握就放松警惕,“客场和主场完全是两个概念,我们对此必须做足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