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假如给我3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巴萨晋级的3个理由

  ●自从冠军杯改制为冠军联赛,在冠军联赛淘汰赛中,只有10支球队能够在主场失败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其中9次翻盘都发生在半决赛之前,米兰扳回0比1劣势难度不小。

  ●巴萨上次欧战在诺坎普输球,还要回溯到2003年4月22日,当时巴萨1比2输给了尤
文图斯,此后巴萨在联盟杯和冠军杯的13场主场比赛中取得10胜3平。

  ●如果巴萨杀入冠军杯决赛,这将是他们第15次进入欧战决赛(5次冠军杯、6次优胜者杯和4次联盟杯),只有皇马比巴萨进入欧战决赛的次数更多(皇马16次进入欧战决赛———12次冠军杯、2次优胜者杯和2次联盟杯)。

  米兰晋级的3个理由

  ●上世纪90年代初,克鲁伊夫的巴萨曾经4赢

西甲冠军,但是却只在1992年赢得过1次欧洲冠军杯,他们在1994年的决赛中被
AC米兰
4比0战胜,巴塞罗那球迷至今将那场失败看作“耻辱”。

  ●1956年之后,AC米兰每次杀入冠军杯半决赛均能进入决赛,而巴萨虽4次杀入冠军杯决赛,但只有1次夺冠。

  ●AC米兰曾经4次作客诺坎普,每次都有进球———1959/1960赛季,巴萨在冠军杯中5比1战胜米兰;1989年的欧洲超级杯,巴斯滕的点球帮助米兰在诺坎普夺冠;2000/2001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米兰在诺坎普2比0获胜;2004/2005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巴萨2比1战胜米兰,进球的是舍甫琴科、埃托奥和小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