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王楠“慢热”已成致命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来梅世乒赛团体大战进行两轮,中国女队以两个3∶0顺利前进,朝着团体夺冠之路勇猛进击;然而,一号球员王楠则两度涉险过关,使在现场的众行家出了一身冷汗。

  王楠的前两仗实在是够悬的:首战捷克的斯科比科娃,她是先败两局后胜三阵,第四局竟在9∶10后起死回生;与塞黑的帕拉维西科交锋,她头局11∶1大获全胜,之后竟然连续两场溃败,将自己推向失败的悬崖峭壁。如此竞技状态说明∶王楠“慢热”的毛病依旧。

  其实,从去年世锦赛的单打赛项开始,王楠的竞技状态便每况愈下,其中有四方面的原因∶她年龄的日渐增长,而强烈的竞争性日渐衰退;她战术意识的完全定型,而创新改革力度的减少;她旋转多变的技术打法,已成为众矢之的而被对手熟识;她试探性的“慢热”特点,已成为11分制比赛的致命弱点。

  如今的不来梅之战,对于王楠“关系重大”。这是因为,王楠是中国

乒乓球运动史上,唯一赢得世锦赛单打“三连冠”的女球员;如今,王楠正向第19枚金牌发起强力冲击,她期待着一项崭新纪录的诞生,使自己的乒乓球生涯圆满结束。然而,如此美好愿望的实现,需要过硬的功夫和坚韧的心态,我们预祝王楠能够发挥出色、如愿以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