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选帅医头还是医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3:41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足协为第29届奥运会选帅,其实并不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无非是一个医头还是医脚的区别。

  中国足球是病入膏肓的病人,从头到脚都有毛病。但是医头费的时间长,见效慢,不过一旦见效可能就可以受用多年。而医脚则是短期行为,可能马上就有效果,马上就能站起来走两步,但不定哪天就又得轰然倒地。

  找医脚的医生,中国足球虽然走过弯路,但也找对过一回人。行走江湖的米卢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一年多的时间,就圆了中国人44年的梦。但至于医头的医生,我们还没找对过一次,或者说,压根儿就没打算找。

  现在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年时间,在成绩压倒一切的指导思想下,按说找个医头的比较现实,可是,最好的江湖医生米卢据说已经被否定了,这似乎看出了足协准备医头的决心,但要找医头的就要看眼力和魄力了,别回头又像2002年选帅组那样,欧洲转了几大圈,弄回个干什么什么不行的哈恩。

  先确定选帅的方向,然后谨慎行动,这该是中国足协的选帅步骤。

  信报记者 孙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