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大马成中国汤杯头号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40 厦门晚报

  4月28日至5月7日,代表国际羽坛团体最高水平的第24届汤姆斯杯将在日本举行。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将为卫冕冠军而战。这也是21分制下首次进行的汤姆斯杯赛。中国队卫冕路上四个最大对手为印尼、韩国、丹麦、马来西亚。由于各队近年来实力的变化,四支队伍中,马来西亚已超越印尼、丹麦成为中国男队卫冕的头号劲敌。

  在这四个对手中,韩国队由于世界名将金东文、河泰权、李东秀、柳镛成退役,过
去传统的双打强项优势已经不在,在汤杯五强中,韩国队处于最弱的地位,与中国队相遇取胜可能性最小。

  从今年21分制各站国际比赛看,欧洲劲旅丹麦队对新赛制适应得非常好,上届打入汤杯决赛的他们,肯定希望在本届比赛中更进一步夺取冠军。从实力上看,丹麦队第一单的盖德和第二单的乔纳森实力很强,两对双打组合也是世界一流,但他们最大的软肋是第三单打太弱。上届汤杯丹麦请回了前世界冠军拉斯姆森,结果在半决赛第五盘胜了印尼。但本届比赛丹麦队只能用卡尔杜这样的二流选手来出战,如果不能在前四盘取胜,一旦打到决胜盘,丹麦队取胜机会很小。

  印尼队的情况还不如丹麦,第一单陶菲克赛前传出受伤消息,第二单索尼一直表现不好。第一双陈甲亮/西吉特实力一流,但年龄偏大。第二双卢鲁克/埃尔文太容易失常。他们的第三单打可能是汤杯五强中最弱的,西蒙-桑托索在上届半决赛的比赛中丢了关键分,但在本届比赛中仍要上场,这也说明了印尼男单后继无人。

  

马来西亚是中国男队头号劲敌。他们的两对双打都是世界一流,第一单打李宗伟在中国教练李矛的调教下,其球风和中国选手相似,近来已跻身世界一流,他对
中国队
鲍春来、陈金等保持全胜,即使和林丹也是互有胜负。马来西亚出任第三单打的是世界亚军黄综翰,如果打到第五盘,只有中国选手能和他们抗衡。马来西亚在上届汤杯被东道主印尼淘汰,本届如果打进决赛,也不会令人意外。 易云霆(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