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千里马常有 黑马不常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王健

  按理说,联赛只打了9轮,还不到总结的时候。但是,中超所表现出来的特点却令人侧目:强队不强、弱队不弱、黑马不黑!

  连沪另类争霸

  连沪争霸,一直是中国职业联赛的主题。2006赛季开始之前,申花招兵买马、实德摩拳擦掌,大有不拿冠军誓不休之势。

  但是,9轮过后,昔日的连沪争霸,竟然变成了比谁“堕落”的速度更快!申花先蔫了。虽然吴金贵经常带着五大前锋南征北战,但申花队的进球只有可怜的8个,平均一场比赛还不到1个,不赢球甚至是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同时,实德也不太行了。受困于赛程,以及投入减少的影响,实德的成绩较以往赛季差了不少。尽管大连人仍然占据积分榜三甲的位置,但亚冠和联赛上“出乎意外”的输球,让人有足够的理由愕然。

  人虽穷志不短

  辽宁队和沈阳金德不愧是兄弟,要钱没钱,要人没人。但是,人穷志不短这句话却在这哥儿俩身上应验了。

  由五战皆墨,到现在的三连胜,率先更换了主教练的沈阳金德尝到了甜头。其实,沈阳人的爆发似乎不应归功库夫曼,因为此君以前执教金德时也未表现出过人之处。好在荷兰人实在,在谈及三连胜的原因时,库夫曼表示,“主要是心劲上来了。”

  小弟爆发,大哥也不甘寂寞。穷得只剩下精神的辽宁队排名第九,距离降级区还远。虽然前途和钱途都很渺茫,但小肇们始终没有放弃,这就是弱队不弱的“法宝”。

  黑马质地不纯

  

千里马常有,黑马却不常有。被寄予厚望的黑马联城和
亚泰
总是不小心就露出“劣马”的马脚。

  5∶1大胜

泰山队后,联城火了,卡洛斯得意得不知所以了。但是,面对实力弱得多的对手,联城却无法获胜,三连败彻底把卡洛斯拉下神坛。亚泰具备黑马的潜质,成绩也不错,但面对重庆力帆、深圳金威这样的球队,升班马还是输得很无奈。联城、亚泰尚且如此,其他球队就更难称黑马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