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战术保守想赢怕输--评施之皓布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30 南方都市报

  昨天,强大的中国女队在世乒赛第一场小组赛上如愿轻取捷克队,取得开门红。从施之皓的排阵不难看出他对胜利的渴望,但弃用郭跃和小将李晓霞也说明施之皓偏于保守的战术思想。

  本场比赛施之皓排出了王楠、张怡宁和郭焱,雪藏了郭跃和李晓霞,赛后施之皓在解释为什么排出这个名单时说:“作为我来讲,队中没有谁是第三号、第一号单打,我们仅仅
根据球队需要和对手上场,我们可能派任何一名队员上场。”但真正的原因并非如此。

  第一场比赛虽然对手捷克队并不强大,

中国队肯定获胜,但对于慢热的中国队来说,第一场比赛非常关键,因为不但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如果和捷克队比赛打得非常困难,肯定会影响到后面比赛时队员的信心。第一场施之皓派出了张怡宁,目的就是为了开门红,打出气势,果然张怡宁轻松战胜对手,但第二场王楠却让施之皓惊出了一身冷汗,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险胜对方,而王楠一向是慢热选手,但施之皓为什么还是要用王楠而弃用郭跃呢?

  其实在前几天于奥地利热身的时候,郭跃腰部稍有不适,但经过队医处理后,感觉良好,在随后几天的训练中,郭跃非常正常。但出于对第一场比赛的谨慎,昨天施之皓还是询问了郭跃的感觉,并向队医询问了情况,综合考虑后,施之皓还是决定不让郭跃出场。

  本次比赛对于施之皓来说,确实是上任后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对树立自己的威信非常重要,但女队的优势要明显大于男队。和刘国梁第一场比赛大胆弃用陈玘相比,施之皓的排兵实在偏于保守,想赢怕输,以王楠目前的状态来说,远远不如其他小将。丰富的经验应该是在最后的决赛阶段才能发挥出来,小组比赛需要的是冲劲,如果小组赛发挥不好,更加会影响王楠在决赛阶段的自信,因此施之皓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这样女队才能摆出拼对手的良好姿态。

  特约记者 李宇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