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世乒赛 一起看着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19 中国青年报

  樱木

  世乒赛开打,一副硝烟弥漫的样子,但是中国球迷总是紧张不起来。国球嘛,什么辉煌没创造过,再大的比赛也都好似等闲事了。

  所以从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开始,看到的新闻都是轻松随意的样子。从北京出发那天
,全队人人身着西装,从奥地利到不来梅,他们还是穿的那身西装。说实话,这身衣服不是很适合他们,鲜艳的丝巾系在郭跃或者张怡宁的脖子上,总有那么一点儿小孩儿装大人的滑稽;王励勤和马琳不会打领带,看他们在镜头前的样子,外人都替他们的脖子难受。不过这反而给这样的出征增添了戏剧效果,让人忘记即将到来的战事,好像是春天里一次轻松的旅程。

  有什么样的临战心情能和中国

乒乓球队相比呢?这让人觉得很舒服,因为在充满变数的中国体育竞技圈里,只有他们是“放心牌”选手,在国球一代一代的更迭中,每个时代都能产生临危不乱的风流人物,比如那个著名的小个子邓亚萍,她能在乒乓球台前面,挥拍演绎出“气吞万里如虎”的气概。国球具备的气质,就是这般的威风八面。

  这种傲视世界的气度,让乒乓球成了中国人民最喜欢的一项运动,让看乒乓球比赛成了最轻松的一种观赏。在那些有乒乓球比赛的晚上,做完家务的女性,可以一边看着乒乓球赛,一边轻松地织着毛衣,比赛再激烈,针脚是不会错乱的,因为那些国手总是会赢的;那些脾气急躁的男子,也可以经常起身去泡泡茶,而且心平气和步履稳健,因为看这个是不用如看足球一般生气的,只要喝喝茶水润润嗓子,经常赞叹一声“好球”就可以了。

  当一种运动,能如此寻常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当所谓的“战火纷飞”变成晚间的“家长里短”,当门口的任何一张水泥台子,都可以变身球台承载一个孩子童年的快乐,当那些在俱乐部学习打球的小孩,人人都可以拥有一个打败世界的梦想,国球这样的称号,真的让人觉得轻松舒坦骄傲踏实。

  国球也总是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样子,刘国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一个老道的统帅了,这个统帅总是歪着脖子,说话很客气,姿态很低调,不过想起他从前歪着脖子打败天下无敌手的样子,他带领的队伍也是没错的。所以,当

世乒赛开始的时候,一起看着玩吧。小小银球大学问,中国打世界,这样的比赛,当然很好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