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网队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依稀还记得2002年和2003年两个赛季的总决赛,那时候的网队尽管杀进了决赛,但是他们的实力和湖人相比存在太大的距离。在这样的实力对比下,基德要实现他们的冠军梦显然是不现实的。

  如今,他们经历了人员的变动之后,和总冠军的距离是渐行渐远。这里有球队的原因,也有东部实力变化的原因。但是在这个赛季,网队在实力回升的东部表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在活塞和热队两强面前,网队还是取得了东部第三的排名,常规赛表现可圈可点。卡特、基德和杰弗森重新组成三驾马车。但是在季后赛第一轮,他们的形势却并不太乐观。

  首先他们的对手是

步行者,这历来是东部的硬骨头。在失去了米勒、阿泰斯特之后,步行者并没有受到根本的影响,他们得到了射手斯托亚克维奇,球队的实力同样强大。不过由于他们伤兵大多,常规赛只沦落到第六的位置,但是这样的位置却足以让排名靠前的球队闻风色变,不会有人喜欢和这样的强队在第一轮碰面。这个不幸首先落在了网队头上。崇尚防守的步行者,碰上进攻犀利的网队,在季后赛中,防守好的更有本钱。相比较而言,网队的优势除了多一个主场再无其他。但是随着第一场输球,这个优势也挥霍殆尽。

  在全力拼争之下,依靠进攻的球队在命中率方面总是需要经历残酷的考验,但是第一场,网队显然是不合格的。两分球80投34中,三分球15投1中,这样的命中率能和对手僵持到最后一分钟已经是个奇迹。

  现在对网队来说,摆脱了伤患的步行者是个巨大的挑战。“步行者终于有一支完整的球队了,”网队主教练帅弗兰克说,“这是他们难得保持健康的时候。他们曾经深入季后赛,经验丰富。我们很尊敬他们。”

  也许基德会找回昔日的状态,也许卡特能够摆脱“表演者”的虚名,但不管怎么说,网队今年季后赛前景堪忧。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