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实力与影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叶志明

  不来梅在德语中的含义是“河边之城”。举办本届世乒赛的AWD体育馆坐落于一条河流与中央火车站之间的开阔地带,两者之间搭建了一个类似“嘉年华”的娱乐公园,临时的。

  与昨天的娱乐公园热闹景象相比,今天的世乒赛开赛显得有些冷清,整个比赛少有喝彩,特别是最后一场韩国与日本男队的对决,已经是观众冷落掌声稀。

  对于比赛主办方的能力,还是有值得称道之处。比赛的成绩公告,在比赛结束后几乎同步,记者们就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查询获得。记者席50欧元一个,上网是免费的,同去年的上海一样。场馆周边的各种展台开门揖客,上海红双喜的展台格外引人注目。

  中国是

世乒赛当然的主角,国际乒联官方网站新近的一篇主旨文章给本届赛会定的基调是,中国与其余世界的对抗。

  中国队前不久在奥地利热身,前世界男单冠军施拉格主动要求与中国选手过招,但因为运动量过大受伤了。一位奥地利记者说,在

乒乓球世界里,中国队太强大了,强大得如同足球王国的巴西队。

  国际乒联这些年连续出台新规则新赛制,说不是针对中国队似乎也说不过去。每次新规则新赛制出来后,对中国队都有不小的影响,但是中国乒乓球队每每能峰回路转突围而去。担任国际乒联副主席的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认为,中国队在世界乒坛上取得的成就,首先在于实力。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世界上,实力是第一位的。据介绍,本届世乒赛可能与中国队有关的半决赛决赛,大多安排在北京时间的晚上黄金时间,届时央视、上视都将转播,国内的乒乓球爱好者也不必像看

世界杯那样辛苦熬夜。

  国际乒联看重中国的转播市场,不来梅世乒赛看重北京时间,是因为中国的老百姓喜欢乒乓球,中国的乒乓球运动有这个绝对的实力。

  实力决定影响力。

  (本报不来梅4月24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