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冲动是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当瘦弱的巩汉林哆哆嗦嗦地说着“冲动是魔鬼”的时候,他一定没有想到,这样一句他用来劝自家媳妇制怒的“名言”,竟然可以作为不少中超教练球员的“座右铭”了。

  足球比赛绝对是一种唯结果论的东西,只要赢了球,一切都是好的。你可以把冲动当成是一种激情,前提是你赢了球;你也可以把它视作一味毒药,原因是你输了球。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冲动也好,激情也罢,偶尔用用还可以,没有足够的实力做保障,老想
指望着神来之笔赢球,那是你的心里有鬼。

  联城现在进行的“整风”,确实有必要,毕竟球队前面连着输了四场,如果再不有所行动把问题解决掉的话,那就是对球队不负责任。但问题的关键是,整风没错,但是怎么整、整到个什么程度,却还是有些学问的。

  对卡洛斯和联城队来讲,每一场比赛都是“必须要赢”的比赛,问题是,有什么比赛不是“必须要赢”的,至少在我看来,任何比赛都是必须要赢的,只是拿什么去赢以及赢不赢得下来的问题。

  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即便是像

鲁能
泰山
和大连实德这样的强队,在今年的中超联赛当中都有过输球的经历,他们也没牛到可以见谁灭谁的地步。联城想赢球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他们真的认为自己每场比赛都可以赢的话,不管是俱乐部高层,还是卡洛斯和他的球员,那就真的有点心比天高了。

  实事求是地讲,以联城队的打法和实力,在中超联赛里面,要想做到不输球,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如果他们心里有了“肯定可以赢”的魔鬼,像打辽宁队时那样恨不得一下子将对手打翻在地,估计爽是爽了,但是爽过之后,可能就只剩下为冲动买单的份儿了。

  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今后联城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他们自己,还有他们心中的那个随时可以冲动一下的魔鬼。(李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