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商报:徐弘 你拿什么来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7:42 重庆商报

  以最快速的时间敲定徐弘,看起来这更像是力帆或者尹明善的又一次赌博。尹明善期待徐弘给予自己和球队信心,但事实已经证明,年初雄心壮志的乔尔达斯尚且要经历七连败,力帆光有信心是不能够实现保级的。徐弘拿什么来保级已经成为了最现实的问题,是他的严格管理、他的妙手回春还是徐氏兄弟在圈内的深厚人脉呢?

  铁血手腕适合力帆?

  徐弘在做教练的时候是一名非常有争议的人物,他在带川军时定下的铁腕政策虽然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在过程中却十分艰难。直到他离开之前,也有球迷喊他下课。当然,当时的情形有着特定的环境和地域文化关系,不见得就会在重庆发生。一位和徐弘关系还算不错的成都记者也表示,“徐弘是适合力帆的,像力帆这样在管理层上存在松散的球队需要他的手段,可能过程还会有些艰苦,但最终还是要以结果来说话。”

  妙手回春改造球队?

  正如有队员很早之前就说过,力帆这支球队换了任何教练带都一样,毕竟只有这么些人,能够打352就打不了442。徐弘真正的作用在于能否挖掘内部潜力,组合的阵容能否发挥出最大力量,把力都用在刀刃上。像力帆这样常年打着352的球队很有可能无法达到徐弘442的标准,强行改变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本周末和国际这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徐弘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把球队大面积改造,能够看的应该是他的用人和临场指挥,对力帆来说,更关键的不是在战术或者阵型上,知人善用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果。

  人脉关系外围护驾?

  从洋帅回到土帅,尹明善的另一份心思也是希望依靠徐氏兄弟的关系网减少力帆在外围受到的侵害。从过去来说,两兄弟在赛得隆、在四川都显示出了一些神奇之处,但力帆在中超根深蒂固的“另类”形象是否就能因为他们的出现而改变呢?而且徐弘固执的个性让他注定成为一个不好打交道的人,包括媒体、球迷,甚至于遭到徐明封杀,多少都说明了他的圈子相对较窄。尹明善的这个算盘敲不响,能够期待的还是徐弘在战术思想上的改造。

  本报记者 罗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