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国乒危机四伏 首日三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国队首日完胜,却并不能让人完全满意,就连蔡振华也只给中国女队打出了70分。问题出在哪里?现在“问责”总比失败了后悔要好。

  为何不见小将?

  在这两场比赛中,男女队的阵容都相当保守,女队李晓霞、男队马龙这样的新秀都没有登场。谁都知道,中国男女乒首轮对手从实力来说的确不怎么样,这难道不是锻炼新人的好机会吗?

  老将状态何在?

  王楠虽然只是让我们虚惊一场,但这样的情况要是出现在决赛中可就不只是虚惊这么简单了。因此,身为“镇队之宝”何时恢复状态至关重要。男队老队员严格来说都有性格上的弱点:王励勤的大赛综合症,马琳始终无法突破自己,还有王皓的心理问题从来就没有解决。任何一位球员状态不佳或心理出现问题,后果都不堪设想。

  对手实力把握几成?

  首日比赛,

日本队的福原爱输了,奥地利女子头号选手刘佳输了,而且输给了无名之辈。这充分说明在团体赛上,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可小视。

  王楠一开始连丢两局,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不了解对手的情况。中国队虽然有研究对手的传统和惯例,但现在各支球队的技术都在发展,很难完全掌握其全部动态。王楠说,她差点输球的另一个原因是不够重视。在既不完全了解对手实力,又没有足够重视的情况下,中国

乒乓球队发生意外只是迟早的问题。本报记者邓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