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写给德比的悼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51 新闻午报

  唧唧

  申花和国际的比赛,就是一出《寻秦记》,一出都市人主演的古装剧,古装闹剧。

  这样一场没有进球甚至连射门都匮乏的比赛,还是申花和国际吗?还是我们记忆中
的德比吗?看了昨天的比赛,我们只能说,对于某些美丽却让人伤感的记忆而言,破坏和糟践,或许是最好的忘记方式。

  记忆中申花和国际队的比赛,场下应该是像2002年那样,徐根宝与范志毅的空心萝卜之争,申思获胜后近乎发狂的庆祝。或者2003年,申花输球后蓝魔球迷苦等吴金贵30分钟,执手相看泪眼;徐泽宪在上海体育场主场,被数万申花球迷“骂”出球场;成耀东为了躲避球迷的攻击,躺在车内“逃”出虹口足球场。

  而在场上,应该是马丁内斯和奎瓦斯的狂飚疾进,应该是张玉宁的帽子戏法,应该是2003赛季最后一轮最后一分钟剧情跌宕起伏的冠军争夺战。

  

申花和国际的德比战,因为进球而美丽、因为口水而刺激、因为竞争冠军而有品位,而昨天,这三样东西都被埋葬在“废都”里了。

  当初德比赛前的剑拔弩张、现在成为王国林与吴冀南相互间的恭维和客套;当初两支争夺上海滩大亨的国内顶尖强队,现在沦落到为了生存而被迫相互撕咬;当初锋线上世界级的马丁内斯和奎瓦斯,现在被中甲级的路易斯和维森特取代。

  没有球星、没有进球、没有硝烟,当德比这三根大动脉一齐断裂,德比也就死了。

  德比死了,德比的两个主角并没有过得很好:西安,西安,西迁而安,但两个月过去了,王国林和成耀东发现自己坐在火山口上。国际队和西安球迷类似包办的联姻,一个月不到就结束了人为操控的蜜月期,如今国际队的口号已经是“保卫西安球市”,从首轮的5万人,到昨天对申花不足1.5万人,金牌球市的球迷数量正在以每场1万人的速度惊人萎缩为金箔球市。而联赛开幕式王国林关机躲避要票的尴尬,以及西安球迷百米长队扑票的场景,仍历历在目。

  而申花,你什么时候能够让我们等来一场畅快的胜利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