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小甜瓜”成了“小苦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季后赛首轮比赛率先战罢四场。虽然弱肉强食的结果都在大家预料之中,但仔细咀嚼,四场比赛却是酸甜苦辣,四味俱全。

  酸

  年轻的公牛队对此体会最深。尽管比赛前三节他们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但第四节的开局他们却神勇地将比分反超为91∶87。可惜,关键时刻,他们又暴露出了掌控比赛经验不足的痼疾。最后时刻,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韦德凭一己之力将热火带向胜利。难怪公牛队主帅斯基尔斯赛后会酸溜溜地说:“我们曾经有机会战胜对手……”

  掘金的处境与公牛很相似,在比赛还有一分多钟的时间,他们也有机会战胜快船,但安东尼的失手却浇灭了他们证明自己的希望。 

  甜

  23日季后赛的主角无疑是骑士队的“

小皇帝”詹姆斯。他首个季后赛的处子秀就交出了32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答卷。自“魔术师”约翰逊和麦卡锡之后,他是第三个新人在季后赛处子秀中就取得三双成绩的球星。甜,是他所能品尝到的唯一滋味。 

  热火的韦德也不负众望。比赛最后时刻,正是依靠他的里突外投,热火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另外,快船的布兰德、卡塞尔以及

马刺的帕克也都吃到了“甜品”。

  苦

  从实力对比看,国王确实很难与马刺匹敌,但88∶122的比分还是让人大跌眼镜。在马刺大人物帕克的压制下,国王整场比赛被打得苦胆都快吐出来了。难怪前锋维尔斯会说:“简单地说,马刺几乎把我们打得灵魂出壳。”

  独吃苦果的还有掘金的“小甜瓜”安东尼,比赛结束之前,他有两次使球队反败为胜的机会,但他却没有珍惜。与詹姆斯相比,安东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小甜瓜”仅一仗就被打成了“小苦瓜”。

  辣

  热火前锋哈斯勒姆在首轮比赛就先让大家见识了一把NBA季后赛的火辣场面。当热火与公牛的比赛上半场还剩4分11秒时,哈斯勒姆在一次拼抢篮板球时倒地,不满裁判未吹罚公牛球员犯规,哈斯勒姆将口中的塑胶牙套愤怒一扔,正好砸中当值主裁判克劳福德,主裁判立即将哈斯勒姆驱逐出场。

  好在热火没有被翻盘,否则,哈斯勒姆的行为肯定会引起热火其他球员不满。哈斯勒姆的爆发只是季后赛竞争激烈的一个小缩影,但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稍安勿躁最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