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古力才是老聂继承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51 石家庄日报

  □钟宁

  从一个细腻、软弱的上海男人,到一个阳刚、霸道的重庆男人,在韩国首尔,中国围棋正式完成了新一轮的交接。

  那个可以在沙滩上干下一大杯扎啤,然后高歌浪花一朵朵的古力,更符合中国传统
意义上的侠客。大碗喝酒大块吃肉,除了古力,当今中国围棋又有谁能如此豪爽?

  据某记者口述,决战前夜,连输两盘的古力冒出了一句不太合时宜的话——这盘棋我肯定赢了!他双眼里的坚定,让人感到了一种超越自信的霸气。

  赵治勋曾经说过,在0比2落后时想要扳回来,只能说是个奇迹;而在2比0领先被人连扳两盘,领先的人想获得最后的胜利难如登天。

  作为中国围棋第五位世界冠军,这一场内战的分量并不是最重的,但足以颠覆传统的霸气,我们却是第一次见到。马晓春的妖,敌不过纹丝不动的石佛;俞斌的运气,也不是长久之计;常昊在欺负了还是孩子的崔哲瀚之后,居然还在擦拭额头上的冷汗;而罗洗河能够粉碎石佛

神话,更像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为什么我们总是难以忘记在应氏杯功亏一篑的聂卫平,因为他的身上拥有别人都没有的气势;而现在的古力可以说是升级版的聂卫平,比起常昊,他才是聂卫平衣钵真正的继承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