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动报:这样的德比还是越少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8: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德比很有卖点,在特定的情况下,德比不仅在陕西,在中国任何地方都是非常需要的,我希望这样的德比越多越好。”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在赛后如是说。不过,从球迷的角度来讲,昨天下午申花和国际的德比之战还是来得越少越好。两队总共7张黄牌8脚射门的糟糕表现,以及0比0的苍白比分,使得球迷期待已久的“异地德比”变得乏味而又无聊。

  火气一直烧到赛后

  自从有了上海国际以来,他们和申花之间的德比大战就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最大的卖点。所以,即便两队交手的场地已经从上海滩搬到了黄土高坡,也依然成为本轮中超最大的看点,并让两地媒体花费了较大的篇幅予以关注。

  只可惜,谁也输不起的两队并没有在场上表现出足够的获胜劲头。除了频繁的后场倒脚让双方分别获得将近60%的传球成功率外,两队似乎都找不到对方的球门在哪里。这其中,要感谢国际队的曲楠男和

申花队的小将毛剑卿。若不是两人分别在上下半场制造了一次威胁,双方的球迷都可以忘记什么叫做紧张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队球员的脾气依然保持了德比的水准,越来越大的火气迫使马来西亚籍主裁判哈力迪只能把手频频伸向口袋。国际队昔日的“德比英雄”沈晗更是有随时被罚下的危险。由于身体接触过于频繁,沈晗先后朝着杜威、王珂、于涛等人破口大骂。申花队的小将毛剑卿也由于立功心切,在比赛临近结束前,与国际队队长曲楠男等人发生争吵,险些引发一场混乱。两队球员的这种火暴脾气直到比赛结束后还在延续,申花队队长李玮峰就在赛后与当地的一位安保人员发生了冲突。

  一场平局两败俱伤

  从表面来看,两队在本场比赛中各取一分,谁也没有输球,保住了各自的面子。但原本就“谁也输不起”的双方实则陷入了更加难堪的境地。此战过后,西安国际队的战绩仅为1胜4平3负,排名倒数第三,继续徘徊在保级圈的边缘。而上海申花在9轮过后的成绩也仅为3胜4平2负,被领头羊山东

鲁能远远甩在了身后。

  更难为情的是,申花队原本“得势不得分”的借口也在本场比赛后被彻底揭去。昨天的比赛中,申花队仅仅朝着对方的球门踢了3脚,郜林和路易斯的强力组合更是在上半场只射门一次。对此,主教练吴金贵也不再像背诵课文一样重复着“我们得势不得分,进攻需要解决”,而是出人意料地表示自己满意这样的结果。“西安灞队的战术针对性很强,而这场比赛也是他们输不起的一场比赛,因此他们打得很努力。但尽管如此,我对于能在客场拿到一分还是非常满意。”

  不过,从吴金贵最后阶段声嘶力竭的怒吼指挥来看,“满意”只能是一个假象。据悉,申花队在赛后已经临时改签了机票连夜赶回上海,等待球员的很可能又是一次严厉的批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