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1-1 “病斑马”尤文急需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8: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从前大家都巴不得看尤文出错,他们高效得恐怖。如今连同尤文在内,等着看米兰出错。尤文已经不用看了,几乎每场都是错。让别人把自己的血一滴滴抽走,本来胜券在握的联赛冠军渐渐悬了。7场不胜,这种惨状该是形容一个中下游球队的。沉默的背后,总会有一种感情,默许、愤怒、无奈、失望……尤文呢?应该是一种焦虑和恐慌。

  维亚利大言不惭地说:“以我有限的执教经验,整个赛季让球队保持状态不可能。教练做的,只能是提前预知低谷期,然后提前做好反低谷工作。尤文现在的问题,早就超出体能范围,而是技术、心理全方位的,他们自己都害怕冠军溜走,同时又没有信心和必要的方法保住手里的东西。”

  旁观者清,说得很对,卡佩罗有错,在对球队心态调整和替补球员的使用方面做得不到位,使球队陷入无人可用、有人也没用的尴尬地步,谁上都差不多。整个尤文在冠军联赛出局后,全身都中了毒,全身无力思维迟钝,到了场上不知道干什么,被人牵着鼻子走。

  卡佩罗可能提前预知了这个困难时期,但让人费解的是他的解决方法,几个主力明明不行,还是要用。本场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赛前都有伤,卡莫拉内西停赛,伊布拉状态差得妇孺皆知。而布拉西、奥利维拉、科瓦奇、皮耶罗等既定替补,训练中的状态都很好。卡佩罗偏用主力,累死了也要用,结果换下埃莫森和泽比纳,场上形势好转,埃莫森身体对抗不过贝拉米,传球失误,必须用犯规阻挡贝拉米,这种状态为什么一定要上?伊布拉全场梦游,终场前打飞了一个单刀绝佳机会,成为罪人。皮耶罗的表现明显好过他,但还得为伊布拉让位。

  正常角度讲,尤文就算用人失误,有些错误也不会犯,但现在的尤文就犯了。对拉齐奥比赛,尤文全场射门23次,14次打在门框外,9次门框内,1个进球。这种效率怎能是尤文该有的?卡佩罗上周训练赛时训斥球员射门找不到准星,尤文近几轮比赛的进攻稀里糊涂,最后一传都是大脚开进,特雷泽盖屡屡不满。本场拉齐奥55分钟内都是10人应战,可尤文的进球到第87分钟才实现。更可悲的在后防,本场拉齐奥只有3脚射门,全打在门框内,就进了一个。上轮联赛,卡利亚里全场只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框内,也进了,这也算尤文的后防?

  拉齐奥喋喋不休,讨伐裁判帕帕雷斯塔。不过细究起来,只有卡纳瓦罗犯规没给黄牌算对尤文手下留情,剩余判罚都很公正。开场仅9分钟,卡纳瓦罗侧铲穆丁加伊,穆丁加伊痛苦倒地,马上被换下场,卡纳瓦罗这动作该给黄牌。第35分钟,达博30米外远射破门,但边裁阿约尔迪示意贝莱里越位并参与进攻,帕帕雷斯塔坚决吹掉进球。通过电视回放,清晰看到贝莱里在越位位置做了脚后跟射门的动作,也略微碰到了皮球,判罚越位没得说。拉齐奥人对此不满,达博连续重复了4遍脏话,“操你妈的”,帕帕雷斯塔问:“你说谁呢?”达博毫不退让,“说你!”当即得到红牌。尤文的进球也毫无问题,维埃拉挑传给内德维德时,中路的拉齐奥人都压上了,但右边路的奥多还脱在后边,再抗议也没用。 (宇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