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世乒赛女团无恙 男团当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6:21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世乒赛女团无恙男团当心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信心十足继中国军团在去年上海世乒赛单项比赛中囊括5座奖杯一年之后,不来梅世乒赛团体冠军再次成为中国军团的目标所在。尽管五虎将和五朵金花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在8天的赛程中,他们还要接受大大小小的考验。

  女乒:中国香港是最强对手

  张怡宁作为中国女乒新一届的领军人物,其实力有目共睹,在张怡宁拿分没有悬念的情况下,老将王楠的发挥就成了大家所关注的焦点,经历了雅典奥运会不敌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上海

世乒赛不敌韩国选手文炫晶的意外后,能否在本届世乒赛重新正名,关键时刻还要依赖于王楠的意志与经验。

  2008年奥运会团体将取代双打项目,现在距离

北京奥运会只有两年多的时间,让小将积累大赛经验便成了当务之急。曹焱和李晓霞在去年一系列公开赛上有着不俗战绩。本着锻炼新人的目的,估计两位小将在小组赛中露面的可能性最大。而另一位已经有着世界冠军头衔的郭跃则很可能在多场比赛中担任二号单打。

  多哈世乒赛,中国女队与中国香港女队在决赛中的“同室操戈”被传为一段佳话。本届世乒赛中国香港依然是中国女团最为强大的对手。虽然香港队的个人技术不能算是绝对突出,但是整体实力平均,帖娅娜、林菱、柳絮飞、张瑞四大主力的世界排名均在前30之内,如果不出意外,不来梅的女团决赛将很可能上演多哈一幕。此外,在第二阶段比赛中,金景娥、文炫晶等人组成的韧劲十足的韩国队与很少在世界赛场露面的朝鲜队,也很需要

中国队提高警惕。

  男乒:韩国比德国更具威胁

  相信很多中国球迷依然对于去年上海世乒赛上的一幕记忆犹新:郝帅在8进4的比赛中大比分3∶0领先,却在第4局中只差几分便可拿下比赛的情况下,遭梅兹连续放高球逆转翻盘。如今,率领丹麦队勇夺欧锦赛冠军的梅兹依然有望扮演黑马角色。此番两军再次对垒,马琳与梅兹在世乒赛上的再聚首绝对值得期待。

  小组赛结束后,竞争趋于白热化。韩国队备战期间更是放出了“拿到第二就是失败的豪言”。韩国球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令人称道,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就可以明显地感觉到王皓被杀红了眼的柳承敏在气势上所压制。两强若再度相遇,王皓与柳承敏的对抗对于两队走势的影响,作用不可低估。

  波尔、苏斯、罗斯科普夫、斯特格尔、费杰科纳斯,上届的亚军让本次天时地利的德国队有理由期待更多。因为近年来状态的不断上升,波尔也成了中国选手的头号劲敌。从以往的交手记录来看,波尔最怵的中国选手应该是马琳。相信为了避开波尔,中国与德国的较量马琳、王皓出任第一、二单打的可能性较大。但是作为中国第一的王励勤与德国第一的波尔的交手依然是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一幕,当然,德国队过分依赖波尔也会让其增加不少的压力。所以“单兵作战”的德国未必有集团作战的韩国更能对中国构成威胁。本报记者丁潇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