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三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5:0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明水

  联城打厦门,看得过瘾,不够解气。

  过瘾,是因为比赛过程。不说精彩,起码提神。失望,是因为结果,主场打平,殊为可惜。

  周日两场比赛,下午申花战国际,令人哈欠连连,晚上联城斗厦门,让球迷如吃薄荷糖。从比赛质量上来说,联城要比申花,更能赢得球迷心。

  不过,历来以胜负论英雄。联城在如此大好局面下,还没有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有三大错。

  首错在主帅卡洛斯。三连败让卡洛斯的威名猛坠。虽然,卡洛斯的威名只是虚幻,上海的联城拥趸本就不多,连败对老卡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球迷压力,可是老卡患得患失的心态,亦不是第一次在中国足坛显现。老油子有老油子的好,也有老油子的弱点,老卡明显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保守了,谨慎了,要顾及自己的帅位了,宁肯无功但求无过,在11打10的大好局面下,还迟迟不换张效瑞,就是卡洛斯心态变化的明证。

  二错在老板朱骏。卡洛斯的心态变化,和朱骏整风直接相关。虽然号称不限制老卡权力,可单单从媒体披露的消息来看,朱骏的言辞以及举措,就已经伤了老卡的心。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形势大好、接连赢球的时候,没见你老板插手,才三连败(按照联城中超开赛前的形势,如今能拿10分到11分,都是在可以接受范围之中),还排名在

申花前面许久,老板就急吼吼介入,如何不让教练和球员心生不爽。

  三错在悬赏。本场比赛,联城俱乐部又拿出20万美元。钱的确不少,但这样赤裸裸地用,起到的效果,事倍功半。说起来,三错的根源,还是在朱骏。球队遇到挫折,用金钱来激励并不为过,但朱骏可能是因为海龟,喝洋墨水忘了中国的古代寓言“朝三暮四”,狙公尚且只能用一次,朱骏连番来用,而且用得不是地方,须知在绿茵,雪中送炭比不上锦上添花,不趁热打铁大撒金钱,到了萎靡时再重拾旧招,效果递衰也是难免。

  好在联城还有本钱,尽管不胜,过程可圈可点,劝朱骏用更多真心来对待球队,盼老卡不为名利遮望眼,恢复不羁本色,也许,联城在本赛季的未来,比申花更为可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