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捧杯!国乒的不二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1:58 海峡都市报

  N小合

  本报讯 今天,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德国不莱梅开赛。经过残酷的队内竞争而挑选出来的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了精英阵容,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卫冕男、女团体冠军。

  女团夺冠指数95%

  女队的路要比男队顺利得多。女队不但总体实力在世界上没有一支队伍能媲美,而且在小组赛还抽到了一支上上签。小组赛中,只有罗马尼亚队和白俄罗斯队还算得上传统强队。

  而对中国女队威胁最大的,莫过于是一批熟悉中国队打法的前中国选手,包括新加坡的李佳薇、奥地利的刘佳等,都将对中国队造成一定冲击。但论整体实力,由清一色前国手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威胁最大。

  男团要小心德国队

  而男队夺冠之路就更为艰难,德国、韩国这2支强队,谁会给

中国队带来更大的压力呢?

  德国队强大不仅仅是占有主场之利,一个波尔足以冲击中国

长城。波尔最值得称道之处是心理素质极其稳定,且大赛经验丰富,正反手的相持能力都非常强。借主场之利,波尔必然会带领德国队向中国队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韩国队则有一种无比坚定的理念,在比赛中能迸发出比训练时更高的水平。奥运冠军柳承敏是韩国队的绝杀,打疯了能把任何一个中国选手拉下马。还有吴尚垠和李廷祐,一个有经验一个有拼劲,放谁上去做第二单打都让中国队头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