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五朵“金花”各怀心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吴禄庭

  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李晓霞,她们5人前往德国不莱梅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第16次将象征世界女子乒乓球团体最高水平的考比伦杯捧回中国。但是,对于她们个人而言,本届杯赛还有着特殊的意义。

  张怡宁:巩固“一姐”地位

  经过两年时间的打磨,张怡宁成为继邓亚萍、王楠之后第三位女乒“大满贯”得主。2005整个赛季,张怡宁在国际赛场未有败绩,成为中国女乒当之无愧的新领军人。虽然在单打上充分证明了自己,但张怡宁在团体赛中却还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领袖风范。本次世乒赛团体赛,将是她巩固“一姐”地位的关键战役。

  王楠:创造纪录在望

  作为

世乒赛的“常客”,老将王楠此次世乒赛之行多了一个教练组“新兵”的身份。帮助年轻队员,鼓舞全队士气,是王楠不莱梅之行的主要任务。如不出意外,王楠将在不莱梅世乒赛后创下两项纪录,一是成为中国女乒首个连续获得五届世乒赛团体赛冠军的主力队员,二是以获得19个世界冠军的“丰功伟绩”超越邓亚萍的18个。

  郭跃:打磨综合素质

  年轻的郭跃是“女子技术男性化”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小郭跃率先抢得第一张“入场券”,本次世乒赛不仅需要郭跃将她有灵性的独特一面发挥出来,而且她还要显示出一名优秀运动员应有的素质,更好地为北京奥运彩排。

  郭焱:绝不再留遗憾

  这是郭焱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出战世乒赛。去年上海世乒赛女单决赛后,郭焱曾失声痛哭。与张怡宁几乎同时出道的她,渴望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此行不莱梅,郭焱告诫自己绝不再留遗憾。

  李晓霞:着眼北京奥运

  18岁的李晓霞是此次女队阵容中第三位原籍辽宁的队员。她搭上了不莱梅末班车,通往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次世乒赛之旅。

  蔡振华曾多次强调,李晓霞的入选与男队马龙一样,是着眼北京奥运的考虑。她在去年乒超和

十运会中所表现出的单双打并进的能力,巩固了她在国家队一线队伍中的位置,并成为北京奥运团体赛的希望之星。

  

  上图:中国女乒队员只待比赛打完欢庆胜利。

  中国女队小组赛赛程

  第一轮4月24日16:00中国VS捷克

  第二轮4月25日16:00中国VS塞黑

  第三轮4月26日01:00中国VS白俄罗斯

  第四轮4月26日22:00中国VS罗马尼亚(有转播)

  第五轮4月27日16:00中国VS印度(有转播)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