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一场球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握手和掰手腕究竟有多大差别?在距离“另类德比”开战24小时之前,西安浐灞俱乐部老总王国林和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记者开玩笑说,握手和掰手腕其实都是一样的,大家的手都是要虎口对虎口。

  几分钟后,西安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和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也把手握在了一起,还外加了一个兄弟般的拥抱。是彼此友好,更像是相互间的安慰,在如今大家都坐在火山
顶上的时候,也许安慰更能让对方感动。而看着浐灞球员和申花球员互相欢笑着融为一体,一片蓝色和另一片蓝色竟相映成更大的一片蓝色,如果你不看那一张张面孔,就很难说出他们究竟该是属于哪支球队。连上海的记者都惊讶于这种友好,因为他们对于上海德比的概念充满了仇杀和快意,即使是现在,申花和联城,依然还是老死不相往来。

  是巧合,更像是一种宿命,曾经的宿敌,见面牙都是要咬出声音的。但是在现在,当一片蓝色要注定漂泊的时候,谁会想到今天的见面竟然是如此的温馨。也许,他们会在今天刀兵相见,但至少,他们从这种分别中,首次品尝到了从未有过的激动和友善。

  上海

申花绝对不是扶贫专业户,西安浐灞队也不是任人宰割的西北狼。现在,申花站在曾经的死敌的主场内,看着球场,那草色却格外地鲜亮和油绿。不过那绿色当中,是必定要隐藏着血色的。那血色里流露着陕西球迷的渴望,那血色里掩藏着浐灞将士太多的郁闷。在这样一场水火不容的交战中,浐灞面对申花,已经没有了任何的退路。就如同《英雄》中秦王与无名,落幕时,众将士大喊:大王,杀不杀……大王,杀不杀……那种声音刀刀刺心,无论秦王与无名有多知心,那无名都是要死的。因为天下不能不让无名去死。现在,陕西球迷也必须让浐灞拿出血性来,去嗜杀自己的“死敌”。浐灞为了陕西球迷,为了三秦大地,他们必须要忘记那份感情。

  生活是残酷的,浐灞现在没有理由去责怪球场不平,也没有理由拿出众多数据去说自己慢热。球迷需要一场胜利,一切只为了那一口气。申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