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鹿死谁手 他们为今天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25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述评 当西强东弱的传统格局悄然生变,NBA季后赛开始迎来美轮美奂的新一季。直到常规赛倒数第二天,除了小牛和灰熊已提前入座,其余七组季后赛对决都充满变数、玄机无限,这为季后赛蒙上一层神秘面纱,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常规赛前八强能够占据更多戏份,只是,八强之间同样实力均衡、胜负难料。

  他们最具冠军相

  作为常规赛战绩最佳的球队,活塞队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事实上,只要没有太大意外,他们希望的确很大。

  桑德斯在教会活塞进攻的同时没有摈弃防守传统,结果他们取得球队历史上常规赛最佳战绩。后场双枪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让人难以阻挡,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和普林斯的内线防守依旧密不透风,只是大本没有外线威力,算是小小缺憾。

  尽管核心球员伤病缠身,但是

马刺队依然给活塞队施加着压力。只要波波维奇和邓肯在场,他们就是西部最佳的球队,永远不要低估马刺队的实力,还有他们的斗志,小牛或许能阻挡他们前进,但他们缺乏这样的斗志。缺点和优点同样明显的球队还有太阳,历史证明,没有内线和防守的热门球队坚持不到最后。

  他们最具黑马相

  

  网队本赛季曾取得10连胜和14连胜,其他时间是25胜31负,这样的球队在季后赛往往能把风暴进行得更加猛烈。

  “三剑客”的威力自不用说,网队最需要打好防守和抢好篮板球。科尔斯蒂奇本赛季进步神速,得分和篮板球能力突飞猛进,他还需要贾森·科林斯和克里夫·罗宾逊更多的帮助。上个赛季,网队被热火队在季后赛上横扫出局,如今他们迎来了报仇雪恨的大好机会。

  热火被归为黑马一类似乎无辜,因为他们拥有全联盟内线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奥尼尔,还有一个快如闪电的韦德,问题在于,这对黄金搭档的队友不够称职,而季后赛拼得正是整体实力。值得期待的,还有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快船队。

  他们只能跑龙套

  

  后四名对前四名有强烈的恐惧心理,所以,在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月,灰熊和快艇总是有意无意地玩着胜负的数字游戏,东部后四名则小心翼翼地游走在“生死线”与第五名之间的狭小空间。

  这样的球队注定只能在季后赛跑龙套,当然其中不乏为宿命而争的,比如自1993年之后便再也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第二轮的骑士队。21岁的詹姆斯拥有足够的心理素质和过人的天赋,足以帮助骑士队闯过季后赛首轮大关,可是打破宿命之后,他们很难继续前进,终究改变不了龙套的角色。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