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不莱梅有“狼” 中国猎手要当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15 重庆晚报

  编者按“在不莱梅夺取双冠!”这是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在出征第48届世乒团体锦标赛之前的唯一口号。同样是在出征之前,韩国乒乓球男队喊出了“我们是历史最强”的口号;而作为东道主的德国队,欧洲绝对一哥波尔也发出了“我们有信心战胜任何对手”的誓言。似乎一切对手都是冲着中国男队去的,在女团冠军几无悬念之际,列强把所有障碍都设在了中国男队的夺冠路上。

  德韩“抢食”斯韦思林杯

  和中国女乒相比,中国男乒的本次不莱梅之行注定是不会轻松的。在国际乒联的预测中,尽管中国男队的夺冠希望仍然是最高的,但他们在人们的期望值中的领先优势却已经并不明显。在国际乒联观察员和德国媒体的眼中,不仅东道主德国队将是中国男队的最大竞争对手,老对手韩国队,甚至老瓦所在的瑞典队、拥有梅兹的丹麦队都有可能为中国男队夺取斯韦思林杯的梦想制造障碍。

  波尔领衔德国冲冠

  尽管德国队目前在世界排名仅居第五,但现世界男单排名第二的波尔的存在和主场的优势,决定了该队将是除中国男队外,对斯韦思林杯最有力的冲击者。

  主场作战的德国男队此番派出了波尔、苏斯、罗斯科普夫、斯特格尔与费杰科内斯五员虎将。波尔无疑是整支队伍的灵魂人物,他在本赛季曾创下联赛连胜13场的神奇纪录,去年

世界杯连胜中国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大主力夺冠,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欧洲男子第一单打的头衔。而去年与波尔联手夺得
世乒赛
男双亚军的苏斯则是德国队中生代的另一位杰出代表,这位1985年出生的小伙子最新世界排名为第56位,是中国队未来最具威胁的对手之一。世界排名第34位的老将罗斯科普夫是德国队目前世界排名仅次于波尔的选手,37岁的他将用经验来捍卫德国的主场。

  实力指数:★★★★

  威胁指数:★★★☆

  韩国新军历史最强

  原本与德国约定提前赴德,以合作训练的方式备战同一个对手中国,但韩国人却在离世乒赛开始前一个月单方面“毁约”。“毁约”的理由很简单,韩国人发现自己近年来新人成长的步伐已经明显超过了德国队的年轻一代,眼前的韩国男队已经是“历史上最强的韩国

乒乓球队”,因此与德国的合作已经意义不大了。

  本次韩国男队出征不莱梅的五名队员分别是吴尚垠、柳承敏、朱世赫、李廷佑以及林在贤,其中奥运冠军柳承敏的存在让韩国人对这支韩国男队寄予了更多的希望,但在这支队伍中,状态最好的选手并非柳承敏。韩国媒体在密探韩国男队训练之后透露,吴尚垠才是现在韩国队中状态最出色的的选手,如果没有意外,他将在绝大部分比赛中占据第一单打的位置,而柳承敏将肯定占据另外一个主力位置。韩国主教练刘南奎手下的兵将也让第三单打的位置显得过于富裕,朱世赫的第三单打位置并不牢固,刘南奎在很多场合下都表示:“李廷佑的冲劲将是韩国队潜在的武器。”

  实力指数:★★★★

  威胁指数:★★★★

  新老劲旅制造悬念

  论实力,欧洲新贵丹麦和老贵族瑞典都是无法阻止中国男队从小组出线的。但是他们的存在却可以让这个小组的竞争充满悬念——一旦中国队在他们其中一队身上掉了链子,那么无法确保小组第一的中国队将遭遇更加艰险的夺冠道路。

  丹麦是2005年欧洲锦标赛男团新科冠军,队中几名主力拉尔森、图格威尔、梅兹均具备一定实力,而真正需要中国队引以为戒的当属24岁的梅兹。梅兹左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球打法。2004年,他仅以候补身份参加欧洲男乒12强角逐,却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击败2003年世乒赛男单冠军、奥地利的施拉格,夺得冠军。

  瑞典仍然还是靠瓦尔德内尔,尽管已经41岁,老瓦仍然是中国队不得不防的对象。正如雅典奥运会前,老瓦一度销声匿迹,可在奥运会男单比赛中,他还是以两个4:1先后淘汰了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两大“热门”马琳和德国的波尔,并跻身四强。这次又卷土重来,老瓦同样有呼声:“有我在,瑞典就是绝对强队!”

  实力指数:★★★

  威胁指数:★★★

  记者范天亮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