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有请李亚鹏执教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2:39 信息时报

  舒桂林

  谁是好教练,谁是差教练?这是一个问题,可以说是没有谁能说清楚的问题。名气大、经历丰富的就是好教练吗?欧洲教练强于美洲教练吗?适合带日本队的就适合带中国队吗?这些问题,全都没有答案。即便有答案,恐怕也只能以世界杯、奥运会之类的大赛作为终极判断。

  竞技体育最看重的是结果,所谓成者王败者寇。以这样的标准衡量,米卢无疑是世界范围内屈指可数的好教练,他不仅帮助中国人历史性地实现了世界杯梦想,他还帮助好几个第三世界国家实现了世界杯梦想。然而,当他表示不要钱也愿意出任国奥队主教练时,中国足协眼都不眨就拒绝了。

  相反,倒是一辈子几无执教成功纪录的霍顿,在中国足坛堪称炙手可热的人物,五上五下,这边刚下课,那边又有人邀他出山。朱广沪几次三番请他去国家队,目下又有人极力推荐他进国奥队。屡战屡败,还有无数人替他说好话,做人若此,死亦无憾。

  可见,想在中国足坛混,会做人远比会做事重要,换言之,情商要比智商重要得多。有没有真本事不打紧,反正一般人也看不出来,关键是要听中国足协的话,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上头的旨意,要八面玲珑地与各方面搞好关系。

  这些日子,中国足协正关起门来选帅,法国人特鲁西埃据说成为了首选。我的看法,特鲁西埃固然是一个很有能力的教练,但以他的眼里容不得沙子的火爆脾气,即便走马上任,估计用不了多久也会被赶下台的。这样咱们又要从头来过,好端端的宏伟事业,岂不是被这个法国人给耽搁了?

  好教练的脾气一般是比较大的,想当初连日本足协都受不了特鲁西埃,都几次勒令他下课,中国足协能受得了他?比起老奸巨滑的米卢,“白巫师”从来都是我行我素,哪个领导打招呼点名选哪个球员进队,哪个领导下令要队伍每天跑一万米……像这样的事情,无疑会遭遇强力反弹的。要不你让步,要不我让步,大家都不让步,闹到最后无非就是矛盾激化,然后一拍两散。

  王菲

离婚后说过,反正男人都坏,不如找个帅的。此话真是渗透了世事人生,令人叹服。对于
中国足球
来说,以其早已空心化、泡沫化的基础而言,只怕请上帝来执教,到头来也是一个死。如此,与其大张旗鼓地浪费数百万美金请所谓的世界名帅,不如找个听话的帅哥来算了。一来养眼,二来也不会有麻烦。

  个人认为,李亚鹏好久没人请他演戏了,这两年,不如让他客串国奥队主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