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杀”教练给球员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2:35 信息时报

  杨二

  重庆立帆的主教练乔尔达斯被就地解职了。

  其实在中国足球圈子里,这算不上什么新闻。

  搞新闻的人会经常把这样一句话贴在床头或是心里: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所以,在如今的中国足坛,下课的人多了,即使是鬼佬,下课也不是新闻。联赛打了没几轮,霍顿不是也下了吗?小虾米游西湖,激不起波澜。

  乔老爷下课后,在接受采访时爆出了“有些场次个别队员不正常”的疑似猛料,其实也不是新闻,我们都知道,这样的事情在中国也不是一天两天,一支队两支队了。

  乔老爷在重庆前前后后呆了114天,114,是电话查询号码,真是巧了。想知道乔老爷往后的日子酒醒何处吗?打114吧。

  中国人眼里是容不得半点沙子的,一个六连败的教头,在没有受过中国

传统文化教育的国外可能还呆得下去,在泱泱之大如中国那是一点门儿都没有。况且,中国人也是有钱的主,鸡碎那么点的违约金并不曾放在眼里。

  把乔老爷赶跑的是接了霍顿班的另一个鬼佬库夫曼,库夫曼一上台就弄了个两连胜回来,志得意满,看问题很有高度:“下课对于职业教练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对这一点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作为教练的一项基本功。”这老头倒是深谙中国的为教之道,也难怪,去年他就在同一个老板手下被炒过一次鱿鱼。

  有心的球迷可以算算这些年进进出出的外教有多少,蝴蝶插花似的让人眼神都乱了。请外教的钱,有些是民企的,有些好像是国企的。民企也就算了,要是国企的,那一笔笔的违约金毫不心疼地往外掏,算不算国有资产流失呢?这种事,上海滩上前不久好像出过?

  我估摸着,给鬼佬的每一笔违约赔偿,最少可建三五所希望小学,所以说,大部分有钱人都不太厚道。

  印象中,没有谁曾为请错教练负过什么责任,考察教练的欧洲豪华团倒是见得不少。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没有鬼佬下课,又何来这迢迢万里行的机会?

  追究乔老爷下课的原因没有什么意义,连乔老爷自己对失利的原因都百思不解,最后要归咎到上帝有意捉弄,我又怎么解得出来。只不过见得多了,偶发一下感慨而已。

  乔老爷下课不是新闻,谁是下一个下课的才称得上卖点。下一个该谁了呢?

  依我看,联城的卡洛斯有点悬。倒不是说卡洛斯不行,而是联城的老板朱骏水平太高。朱骏也是个喜欢亲自指挥球队的老板,闲时还喜欢亲自上场踢两脚,并且手里有大把大把的钞票,如果联城再输两场,当初誓言要搅活

中国足球这潭死水的小朱面子上势必很不好看,拿谁开刀呢?球员不能轻易动,那只好杀教练给球员看了。一起数数卡洛斯能坚持多少场?

  库夫曼我倒不太担心,有了去年的被炒经历,这老哥哥已经练出来了,他的基本功扎实,不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