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选择引争议 裴恩才竹篮打水一场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54 体育周报

  放弃力拼实德,转而主场死磕辽足,这是汉军在面临一周双赛时做出的选择。对实德的比赛尚未打响,辽足已经在自己的主场吹响了胜利号角,武汉队本周的两场比赛都是恶战。目前还不好说俱乐部作出这种选择是否正确,毕竟实德难打,辽足也不好欺负。

  昨天上午,有记者问俱乐部官员:“武汉队真的有五名主力不去大连吗?实德现在状态很差,为什么要放弃?”难道汉军不想赢球吗?谁都知道,裴恩才有颗好胜的心,如果
不是万不得已、无路可退,他也不会未战先降,这不符合裴恩才的性格。上赛季,他说“我们帮鲁能提高提高”,本赛季却说“我们要向鲁能学习”。原因在于,现在的武汉队没有资本去和中超豪门硬拼。

  任何一名主教练都不愿意示弱,但摆在武汉队面前的路只有一条:如果不选择放弃大连,那么很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事实证明,俱乐部的选择不是没有道理,

辽足在主场把深圳队打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上轮还在客场击败联城,谁敢说这支昔日的“辽小虎”现在是病虎?可以肯定的是,武汉队本周日将在主场迎来除山东
鲁能
外最强的对手。

  近几年来,辽足在中超一直是弱势群体,但面对武汉这支新生力量却毫不畏惧。上赛季客场0比1小负,主场0比0战平,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而辽足一向泼辣的球风很让汉军头疼。这场比赛是两队中场核心的对决,辽足后腰肇俊哲PK武汉队领军人物郑斌。本赛季,郑斌成了武汉队的晴雨表,有他进球的场次还从未落败。如果他能在这场对决中取胜,武汉队的胜算就相当大。

  通过这次选择,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不管是俱乐部高层还是教练组,对武汉队的实力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汉军已经走下了神坛,在加入保级大战的队伍空前庞大时,如果汉军不能摆正位置,就有可能面临一场灾难。现在的选择足以说明,汉军本赛季的目标已经有所调整,保级任务大于保八争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