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NBA争锋 希望不再是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9:39 城市快报

  季后赛的格局总是这样的没有新意。东部的活塞似乎没有球队可以撼动他们东部冠军的位置。而西部能与马刺一较长短的恐怕只有小牛一支球队。总决赛恐怕会变成一张墨迹模糊的复印纸,虽然不是那么清晰,但与原件的内容却是一样。

  如今的季后赛越来越无聊。怀念乔丹的那个时代,一个人牵动所有球迷的心跳,在每一场决赛的日子,所有人都如痴如狂地坐在电视机前或是亲临现场,忘却所有,把乔丹像
神一样顶礼膜拜。时间推进到2001年,“0K”组合带回了NBA的人气,而此时一个叫艾弗森的愣头小伙和一个叫布朗的老头硬是踉踉跄跄地杀进了总决赛,这让那一年的总决赛充满了期待,充满了精彩。这几年来,活塞和马刺所引领的工业篮球称王称霸,但比赛的精彩不足,显然总决赛不是全明星赛,是真刀真枪的干,是为了胜利而胜利,为了冠军而冠军。

  希望不再是复制,无论是内容还是过程总要有点新意才好。像如今的中超或是CBA,足协和篮协的官员都在口口声声地喊着:总是让一个球队拿冠军对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并不是好事情。相信NBA对这个道理理解得更深刻,当年NBA造就了一个乔丹时代、当年NBA造就了一对“OK”组合,如今的NBA仍然需要制造,是选择詹姆斯还是科比?如果姚明也杀进季后赛,这也许是更好的一个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