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大连实德 咬住鲁能才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7:36 新商报

  本赛季前,人们都以为中超将会出现连、鲁、沪三雄争霸的局面,但是没想到刚刚打了8轮,申花就已经显出疲态,仅仅以12分的成绩排在第五位。而鲁能一路高歌,实德紧追不舍,隐约呈现出连鲁争霸的气象。昨天2:0击败武汉队后,实德队在少赛一场以16分的成绩列于积分榜次席,鲁能队则以21分领先。对于实德来说,现在确实一步不能放松,一旦让对手形成一骑绝尘的态势,恐怕实德真的就难以赶超了。

  随后两轮,对实德来说有赶超鲁能的机会,但是希望并不大。只有在鲁能第九轮输球(第十轮轮空),而实德两轮全胜,才能在积分上反超;假如鲁能在第九轮打平,实德即使两场全胜,那还落后鲁能7个净胜球。以实德目前的攻击力,这是不可完成的任务。

  单纯从攻击力上讲,

鲁能确实强大,不过他们目前还没有遭遇到更强的对手。唯一一场输球是惨败给上海联城。而目前排名第二到第五位的实德、亚泰、国安、
申花
还没碰过。下轮鲁能客场碰撞国安,国安阻挡鲁能的脚步是有可能的,但国安本赛季主场成绩奇差——本赛季主场还一场未胜,面对五连胜的鲁能,国安也没什么把握,只要能够遏止鲁能的连胜,对国安和实德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实德接下来两个对手分别是金德和天津,这两个对手都不好打。金德队换帅如换刀,在荷兰人库夫曼带领下,金德目前取得了两连胜,已经不是赛季初那人见人欺的“病猫”,上个主场他们击败了上海申花,这意味着实德队来到沈阳之后也将会接受严峻考验。虽然实德在同金德比赛的成绩上具有优势,但是金德硬朗的打法对实德还是有很大威胁,实德队确实要小心在沈阳翻船!

  天津队和实德队属于“宿敌”。从张恩华、托马斯到今年的谭望嵩之争,双方俱乐部的“交恶”已经到了顶点。第十轮,泰达肯定会和实德拼个你死我活!不得不承认,天津对付实德相当有一套,去年联赛他们就和强悍的实德打了个平分秋色。今年于根伟退役之后,天津队实力不降反升,在这种态势之下,实德确实需要小心应对。对实德不利的是,4月26日实德队还要与大阪钢巴进行决战,实德惟有拿下对手才能够保证亚冠前途,这意味着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实德队肯定都会拼尽全力。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后再迎战一个志在必得的对手,实德队员的体能堪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