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海布里是告别不是永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6: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贾知若

  为什么要告别海布里,对阿森纳俱乐部来说,很大程度是由看台上的座位数量来决定的:海布里“仅有”38500个座位,而全新的阿拉伯酋长球场足足有6万个!其中的差距,是可以用英镑来衡量的。

  从1913年起,当时队名还叫沃尔围切兵工厂的阿森纳就迁到了海布里,93年来,海布里留下了阿森纳人的累累足迹,还有那些或喜或悲的历史。在冠军杯半决赛之前,中老年人温格说,“我灵魂的一部分,将留在海布里……”他用一声悲吟来告别这个伟大的球场。

  海布里正式退役的时间是5月7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是它迎来的最后一次欧战。在枪手历史性地第一次闯入

冠军杯四强之后,在图雷用1:0献礼之后,疲惫的海布里可以欣慰地闭上她的双眼了吧?

  海布里的“闭幕式”让奥地利人普劳茨搞得乱七八糟:温格得益不饶人,里克尔梅们恨恨而去……海布里结束了,但冠军杯半决赛还没有结束———主场一球领先有时候是一种灾难,不信的话,温格可以问问朝不保夕的国米主帅曼奇尼。

  告别不是永别———这是“黄色潜水艇”临走时最想留下的狠话。那么,海布里呢?这片见证了阿森纳百年荣辱的地盘,能在距离它五分钟车程的新球场延续生命否?

  对

中国足球来说,告别海布里是令人震惊的现象———请问,我们的联赛,哪一场足以吸引6万名之众的看客?告别海布里,同时也带点启发的意味———冠军杯新贵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仅列第五,这个排名足以说明:枪手其实也是精于打“默契球”(抱歉,我不敢碰‘假球’这个词);奥地利人普劳茨昨天比“黑哨”、“官哨”的表演更加拙劣,但他并不影响人们继续热爱伟大的球队、伟大的足球……

  我在想,“假球”、“黑哨”之外,我们的足球或许还另有“绝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