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中生代 正处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4:46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杨熙报道 在NBA这个球星更新换代比电脑还快的江湖,稍不留神,你就很可能被喜新厌旧的球迷们所遗忘。远如张伯伦、拉塞尔之辈,近有哈达威、希尔之流。如果问起现在是谁在主宰联盟?答案不是奥尼尔,也不是科比,而是以科比为代表的中生代。

  谈起本赛季最激动人心的个人秀,当数科比在北京时间1月23日的斯台普斯中心上演的81分得分秀。即便已经过去了3个月,但那天晚上科比犹如上帝下凡般的精彩表演,至今
让我们想起来还是热血贲张,荡气回肠。“天勾”贾巴尔看到了科比创造的奇迹后险些失语,只是一个劲的说着“这家伙比张伯伦的100分还要厉害”,乔丹也是欣喜异常,告诉记者“科比的确是联盟最厉害的球员”,至于“禅师”杰克逊,他只能摇着头,无奈却很折服的看着主场球迷们发疯一样的制造着“MVP,MVP”的声浪,朝圣般的景仰着科比。

  是的,就像我们看到的那样,科比成为了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他轻而易举的砍下了81分,打破了贝勒的单季得分纪录和“得分40+”总次数纪录。更重要的是,他带领年轻的湖人闯进了季后赛,他开始让他的队友们变得更好……

  事实上,堪称伟大的科比只是中生代球员本赛季为我们集体导演的“视觉风暴”的冰山一角。如果我们稍一留心,就会发现与科比一起进入NBA的艾弗森的个人数据也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峰,甚至还要好过当年他带领76人勇闯

总决赛的那一年。蝉联MVP呼声很高的纳什同样了得,在失去了3名先发队友的情况下,他的那双充满魔力的手,再一次克隆了上赛季的“太阳奇迹”,在他的统领下,太阳一路高歌稳稳的排在西区的第2位。

  所有的数据和事实都在表明,以1996黄金一代为主流的球星成为了当前联盟最为浩荡的统治力量。打破了联盟历史单季3分球纪录的雷·阿伦成为了超音速的绝对领袖,日益精进的坎比成为了掘金内线的重要倚仗,远走印第安那的佩贾成为了

步行者的新统帅……加上“狼王”加内特和“石佛”邓肯,中生代悄然间成为了很多球队的核心和主角。

  如今,中生代走在了联盟的最前沿,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努力捍卫和证明着自己的尊严和实力。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生代正处于他们能量爆发的巅峰,书写着属于自己时代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