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新生代 提前抢班夺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4:45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杨熙报道 张爱玲教导我们说:人出名要趁早。NBA的新生代们似乎更能体味出这句名言的深层含义,他们更是用自己的行动撰写了一句更生动的标语:混NBA,抢班夺权要趁早!

  没有人否认,中生代是这个联盟目前的主流色。但也没有人会否认,以詹姆斯、韦德以及安东尼为首的新生代成长的速度是如此的令人瞠目结舌。似乎在一夜之间,詹姆斯们
就从一名菜鸟迅速的转变成了一个独当一面的球队领袖,步入了和科比、艾弗森们平起平坐的巨星行列。更令人折服的是,他们的球队都不约而同的进入了季后赛。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新生代的恐怖风暴了。就在去年,球迷们还都认为詹姆斯和安东尼的对决只是媒体们在炒作而已,现在也许不会再有人这么想了。更多的是,球迷们都在议论詹姆斯和韦德谁更像今年的MVP,都在争论“新绝杀先生”安东尼能不能带领“西北王”掘金走的更远,甚至,还有人在思考,猛龙的波什会成为姚明的下一个敌人么?

  也许直到现在,还有很多球迷没有对新生代的抢班夺权给予真正的重视。毕竟,现在还是中生代领导联盟主潮流的时刻。但必须指出的是,詹姆斯们远不同于此前的任何一届巨星,他们的成长轨迹不是一板一眼的前进式的,而是呈现出很不规则的跳跃式的。就像他们从菜鸟转眼变为超级巨星一样,谁也说不准他么究竟会在哪一年接过中生代的权杖,成为联盟的新的主宰。或许是四五年后,也或许是更短的时间内。

  尽管新生代目前的规模和气势还不是足够的壮大,更无法和如日中天的中生代相提并论,但无法回避的事实是,詹姆斯为首的新生代们终将取代中生代的位置,成为联盟最风光最巅峰的主导力量。这一点,你可以轻易的从奥卡福、霍华德以及辛里奇和本·戈登的眼神中找到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