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五连胜撼不动的泰山--中超第八轮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38 无锡日报

  五连胜!中超第八轮首日进行的所有赛事,在鲁能泰山队酣畅淋漓的大胜面前,变得黯然失色。

  每一轮中超赛事,都有自己的主角,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昨日的中超故事,话语权完全属于鲁能泰山。受球队在上赛季“高开低走”、“四大皆空”的影响,鲁能泰山在本赛季一直保持着低调做人、高调比赛的态度,不敢轻言夺冠。但五连胜之后,这支球队暗藏的
一颗冠军之心,再次开始萌动。

  八战七胜一负积21分,开局如此完美,鲁能泰山队不可能没有“夺冠”之念。回头看看鲁能泰山队在本赛季走过的征程,由图拔率领的这支队伍,除被上海联城实现了一次意外颠覆外,在其余7轮比赛中,鲁能泰山如行进中的巨型战车,傲慢地将对手辗于车轮之下。

  本赛季的鲁能,接受了上赛季“中国

皇马四大皆空”的冷嘲热讽之后,已变得更加成熟:鲁能一线队的许多队员在一起磨合了很长时间,彼此都非常熟悉;即使本赛季刚刚转会过来的李雷雷和王亮,也在国足集训中与鲁能队中的数位球员有过一起训练的经历,并不存在配合生疏的问题。锋线上又有韩鹏和李金羽这对组合,中场拥有郑智这样的绝对核心,再加上经验老到的图拔,如今这支鲁能泰山队的整体实力,绝对值得每个对手再三掂量。

  在昨天的比赛中,李金羽、郑智、韩鹏均有建树,其中,郑智一人攻入两球,而西安国际队杜苹的一粒乌龙球,更是令鲁能泰山队的进球数达到5个之多!一支攻击力量强大的球队,根本不想掩饰自己强大的火力。他们要用重炮利枪,彻底摧毁对手的信念。吸取前几个赛季争冠失败的教训,鲁能泰山认为球队在面对关键战役、关键球队时顶不住,是因为缺少必须的霸气和信心,而现时的鲁能,用狂飙突进的胜利方式,来培养自己的王者霸气。也因此,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根本没有刻意减缓进攻的步伐和节奏,以5:1狂胜西安国际队。

  而与鲁能泰山队的高歌猛进相比,上海

申花、大连实德等老牌劲旅因忙于多线作战,在联赛开局阶段发挥并不稳定,从目前来看,很难撼动鲁能的积分榜老大位置。一枝独秀的鲁能泰山队,迎来了冲冠的最好良机。

  在昨天的另外几场比赛中,重庆力帆0:1不敌沈阳金德队,长春

亚泰队2:0战胜上海联城,厦门蓝狮0:0战平青岛中能,上海申花1牶0天津康师傅,辽宁队2牶1深圳金威。大连实德将在今天迎战武汉光谷。

  (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