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试问当今天下 谁敢不派专人防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8:18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试问当今天下谁敢不派专人防小罗?

  

潇湘晨报:试问当今天下谁敢不派专人防小罗?

  ★小罗一脚就将AC米兰置于死地 新华社

  不派人盯防小罗?你确定?

  AC米兰队主教练安切洛蒂的回答是:“那不是浪费吗?只需要区域防守足够”。好吧,既然轻视天才,那么就必须付出代价!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队客场1∶0战胜AC米兰队。同样是近乎完美的球队,同样是巨星云集,区别只有一个——天才。在米兰和巴萨的对决中,天才只有一个:罗纳尔迪尼奥。一次助攻进球,一次击中门柱,这就是小罗的个人价值!

  现在,还有谁敢不派人盯防小罗?

  告诫

  永远别与他为敌

  “巴萨如果想要抢占通往巴黎的轨道,这个人只能是小罗。”这是西班牙《阿斯报》赛前预测。

  “永远别与小罗为敌”,这是《阿斯报》赛后作出的总结。

  昨日凌晨的圣西罗球场不属于米兰,甚至也不属于巴萨,它只属于小罗!拉尔森、梅西缺席、德科禁赛,巴萨的攻击力大受影响。小罗是孤独的,但孤独中的天才同样可怕。

  顶住米兰的上半场攻势后,第59分钟,小罗中路拿球原地转身摆脱加图索后,选择了传球。皮球滑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越过内斯塔和卡拉泽的头顶,久利门前左脚小角度凌空抽射,一球奠定胜局!

  除了助攻久利的妙传和击中门柱的射门外,小罗给了球迷们太多的美妙时刻。比如单挑内斯塔时的脚跟传球,堪称绝妙;比如单挑皮尔洛时的挑球过人,令技术最好的后腰呆若木鸡。

  赛后,巴萨官方网站的标题是:“我们向着巴黎又迈进了一步。”

  教训

  尝尝不防他的代价

  米兰队主教练安切洛蒂在为失利开脱:“我们必须相信,像今晚这样,我们做得不错,只是没能把握好机会,这是我们惟一的问题,确实如此。”

  问题就在于此,既然缺少大因扎吉的米兰无法把握机会,他们就应该盯住对手最具把握机会能力的球员。米兰明显过于自信乃至自负了,忽视可以在关键时刻把握任何微小机会的小罗,成了他们的致命伤。

  事实上,对付小罗这种脚法细腻、技术一流的足球天才,就是需要派出身体好、速度快的球员贴身盯守,尽量让他远离球门、用身体和粗野来克制小罗的细腻与精致。然而自负的安切洛蒂却认为用专人盯防小罗,“那不是浪费吗?只需要区域防守足够”。好吧,既然这样米兰和安切洛蒂就应该付出代价,主场0∶1不过是给米兰一个教训而已。

  切尔西、AC米兰这样的豪门都倒在了小罗魔幻般的脚法面前,试问当今天下,谁还敢不派专人盯防小罗?本报记者 柳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