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配角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6: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球员才是最重要的,黑板上的战术图赢不了比赛”,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并没有将功劳归在自己名下。但事实上,正是他坚信伊涅斯塔和久利两位配角,导致了AC米兰和巴萨在场内的差距。

  很多人会说,昨日凌晨的梦幻对决属于罗纳尔迪尼奥。的确,小罗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一个助攻,一次射中门柱,数次漂亮的过人……但是大家不要忘记卡卡,这位目前世界上带球最优雅的球员同样是主角,他两次致命传球,令吉拉迪诺和安布罗西尼先后获得了远比久利更好的破门机会,可惜队友太不争气。

  但有时候主角并不是真正能决定比赛的人,把剧情引向高潮的,往往是一些配角。马科斯复出,埃德米尔森复出,要踢防守足球的里杰卡尔德本该选择防守能力更强的莫塔,但他却意外地选择了伊涅斯塔。

  伊涅斯塔继承了哈维的一切,他的表现解放了小罗;久利是全场个子最矮的球员,但正是这个矮个子的射门,让卡拉泽伸出的左腿短了5厘米。“下半场刚踢了几分钟,久利告诉我他很累,希望能下场休息,但我让他再坚持几分钟,我们还没有到完全防守的地步,就是这个阶段他进球了”,里杰卡尔德赛后透露了比赛中的大秘密。两个巴萨的配角,真正把比赛引向了高潮。

  再看看

AC米兰的配角都干了什么?吉拉迪诺有机会,但他无法在大场面中制造高潮;安布罗西尼得到卡卡的直传几乎面对空门,但他却把这样的机会变成了解围。

  “这就是实用足球和技术足球的完美结合”,对于巴萨来说,在圣西罗的胜利是属于配角的胜利。

  本报记者 张龙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