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早报:有了钞票你就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有了盈方的大把钞票,中国足协当然也有了豪赌的气概,08国奥请外教!

  据说特鲁西埃又进入了考察小组的视线,这也许就是前几天埃里克森来华无法得到中国足协高层礼遇的原因。也许考察小组的每个成员手中,都攥着一张写满名帅名字的候选名单,也许在经过一番吵来吵去的论证

  后,一位大名鼎鼎的外教将承担起中国足球冲击08奥运会的重任。

  请外教,是好事,对于技战术意识还无法与国际接轨的中国足球来说,绝对应该请。但中国足球在选外教方面吃的亏可真不少,从第一位大喊“豹子精神”的德国施大爷,到前不久死于弱智的荷兰老汉,数来数去也就是米卢还算是成功,当然,这个成功在某些人眼中只能仅仅是在世界杯出线这个范畴内。这次,会是谁,现在无从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位仁兄将成为今后几年中国足球的又一个风口浪尖人物。他在中国的命运无非两个,要么成为中国足球的拯救者(当然更多的是替中国足协完成“过四级”任务的枪手),要么就再成为被国人唾骂的水货。但前提还有一点,他一定要能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呆到2008年。

  无论是阎王还是龙王,总跳不出急功近利这个圈子,在总局08战略的重压下,足协终于把国奥主帅这个烫手山芋丢给了外来和尚。从小时候就听说了很多

中国足球规划,诸如进八强,进四强之类的目标,但直到现在,这样的宏伟目标从未实现过。“决心是成功的一半”,但对中国足球却不适合,为了完成任务而下的决心,那只能是一次亡命的赌博。

  但愿,这次选帅小组的成员们,能够为国奥队选一个一定能把球队带进奥运会前八名的好教练,拜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